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双汇集团国有产权挂牌出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双汇发展实际控制人面临变更,今起停牌

  本报今天消息双汇发展(000895)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国有产权于今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公司股票自今日起开始停牌。

  昨日,双汇发展接大股东双汇集团通知,漯河市人民政府同意漯河市国资委通过产权交易市场,公开竞价转让双汇集团整体国有产权。

  1月中旬,曾有外电报道,双汇集团准备挂牌出售,吸引了JP摩根、美国国际集团等私人股本集团以及新加坡淡马锡的兴趣,交易金额将高达8亿美元左右。但双汇发展1月26日发布澄清公告,对上述事宜予以了否认,称漯河市国资委目前尚无就双汇集团股权转让在产权交易中心挂牌的安排。

  双汇集团目前总资产约70多亿元,2005年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再次成为食品行业第一家首批销售超200亿元的企业。招商

证券行业研究员朱卫华预测,双汇集团最终出售价格可能超过60亿元。

  双汇发展表示,此次双汇集团的国有产权转让,涉及国有资产转让和上市公司收购事宜并将导致双汇集团持有该公司1.8亿股国家股性质发生变化,须上报国资委和中国

证监会核准。

  双汇发展股价自11中旬以来持续上涨,于昨日上摸到最高点18.59元。(陈道)

  

双汇集团国有产权挂牌出售

  双汇发展日K线图

  (含辛/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