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G张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0:52 中国证券报

  

G张江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根据G张江(600895)近日公布的2005年年报,受投资收益减少等因素的影响,2005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14元,比2004年的0.15元略有下滑,但处在转型期的G张江却在业务
结构变化上取得了实质进展:公司的主营业务房地产2005年毛利率为60.75%,比2004年增长了31.6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就是公司房地产业由以往批租土地为主变更为以房产销售和房产租赁为主。

  批租土地的毛利率一般为6%,但房产销售和房产租赁的毛利率高达57.82%和66.98%。2005年,尽管G张江在房产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下降约2.11亿,但由于转型取得成效,公司2005年房产行业总体主营利润反而比上年增加2934万元,增长20%。2004年度,公司房产收入中有2.96亿来源于土地批租,而2005年公司土地批租仅687.56万元。

  在强化

房地产业务的同时,G张江还积极清理非主业投资。2005年,公司转让了上海金海岸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致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睿星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而对投资协议到期的上海三共制药有限公司,公司在分期收回全部投资并取得年10%投资收益的情况下退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