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航油前总裁下周三受审 公司重组计划已无悬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0:52 北京现代商报

  

中航油前总裁下周三受审公司重组计划已无悬念

2004年12月,因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曝出巨亏消息,陈久霖被捕。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已进入关键时刻。3月3日,中航油股权重组大会和特别股东大会将如期召开。而随着重组接近尾声,对中航油巨亏案的审理也将进入到最后阶段。

  记者昨日从中航油(新加坡)获悉,股权重组大会和特别股东大会召开后的第5天,也就是3月8日,中航油(新加坡)前总裁陈久霖将出庭受审。

  陈久霖案3月底前宣判

  陈久霖目前面临的指控总共有15项,其中10项是制造假信息罪,其余5项则分别是欺骗、以假当真使用同意书、不诚实地执行职务以及在明知公司蒙受亏损的情况下促成配售公司股票、没据实向股票交易所和公司董事局汇报等,如果所有罪名都成立,陈久霖将面临最高70年的监禁。

  记者了解到,在2月21日新加坡法庭对中航油(新加坡)前财务总监做出判决后,在2月23日对陈久霖进行了“庭前听证”。据了解,由于新加坡的法律体系与欧美的体系相同,需要在开庭前就一些问题达成一致。

  此前舆论普遍认为陈久霖最高可能获得70年的监禁,但从林中山认罪态度积极、最后仅获2年监禁的结果来看,陈久霖的结局可能不会那么糟糕。

  记者昨天辗转联系到了陈久霖的辩护律师,但对方在记者表明身份后随即挂断了电话,此后记者多次拨打该电话对方均拒绝接听。

  中航油讳谈陈久霖受审

  陈久霖即将受审的消息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处于重组关键时刻的中航油。记者昨天致电中航油(新加坡)后得知,公司正在准备3月3日的股权重组大会和特别股东大会,并没有人提起陈久霖的名字。

  中航油(新加坡)新闻发言人云大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如既往地表示对陈久霖的受审不作评论。中航油集团公司的有关人士也表示,不管最后的宣判结果如何,对中航油来说已经“关系不大”。

  母公司高管或受牵连

  除了陈久霖以外,现任中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荚长斌以及中航油(新加坡)董事顾炎飞或许也将受到牵连,他们二人与中航油(新加坡)前董事李永吉一起面临着新加坡法院的民事指控。

  据了解,新加坡法院指控上述三人未向董事会披露期权交易的MTM损失而触犯新加坡公司法,未向新加坡交易所汇报期权交易的损失而触犯新加坡

证券期货法第331条,荚长斌还被指控参与了内幕交易。

  中航油集团的那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荚长斌等人并未受到刑事指控,因此很可能之后会被处以罚款。“希望法院尽快宣判,最好在重组结束前了结这个案子,集团公司希望轻装上阵把中航油重新推上正轨。”

  商报记者 蔡元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