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炒股茶馆:当它见顶又何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跳空低开,不对劲,前天猛涨,第二天却不能顺势向前,王八蛋,杀!昨天一早开盘,小天鹅居然“低飞”,大洋并不多想,4.03元附近全“杀”了,还好有微利。他转而关注黄金股的走势。国际金价前天晚上止跌反弹,股市开盘前回到了556元上下,大洋知道黄金股不会再暴跌,但马上追进却还是心里无数。他和龙哥取得共识,即这一次外围期货市场的
动荡,必定传导到A股市场,加快调整的到来,龙头不振,哪能还有大戏?

  龙哥说:补涨概念纷纷走出来,这说明场内多头气氛热度还在,但追涨意愿却已经大为减弱,这等于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行情的高度,1300点也许还要摸一摸,却“假突破”可能性大。

  大洋说:还要往上冲一冲,这就是短线机会。但什么时候冲呢?这就有讲究。龙哥说:调整相对充分,再加上时间上的便利,这两个条件满足了,新一轮冲击就会到来。短线看,周三调了大半天,昨天单边下调了一整天,无论如何最晚下周初段就该有反弹动作。大洋说:股市高位会有反复,期货也一样,届时步调上两个市场很可能还是同步的。所以,黄金股、资源类股还是短线抢反弹的首选。龙哥说:个股的调整压力已经增大,就像煤炭股,昨天上午还是逆市飘红,到下午就软下来了,无奈之下我也只好把G开滦平仓了,赚不赚是小事,先规避风险最要紧。

  芳姐终于从欧洲回到广州,她把半仓的华光股份又在8.6元卖掉了。她说:我是一路陪着小心,没想到这股也不来个加速就回头了,最起码阶段性高位已经出现,可以告一段落了。

  和芳姐一致行动,老炳也在昨天下午把一汽夏利卖掉了,5.10元的平均卖价,较之高位5.36元低了不少,这让他颇为懊恼。芳姐批评他说:又是想着卖最高位,也为人家买在最高位的朋友们着想着想吧,该心满意足!老炳说:行情难道就这么完了?芳姐说:完不完是主力的事,死死捂紧已经到手的利润则是我们的事。未见顶也当它见顶,休息一下、平静一下再战,百利而无一害,还怕股市没机会吗?

  

炒股茶馆:当它见顶又何妨

  高晓建/画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