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正文
 

权证借势全线大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宝钢权证涨31.42%,鞍钢权证涨23.17%

  本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昨日,7只权证一反春节长假前的暴跌走势,全线大幅上涨。其中,宝钢权证涨幅达31.42%,鞍钢权证涨幅达23.17%,涨幅最小的武钢认沽权证也涨了13.21%。有关信息和分析表明,短线游资又重新回到权证市场。

  而在春节前,权证市场可谓是凄风苦雨:1月23日7只权证出现集体大幅跳水,当天最小跌幅也有9.62%;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里,大部分权证继续下挫,其中,武钢认购、武钢认沽、机场权证三天累计跌幅均超过15%。三个交易日期间,武钢认沽权证、机场权证、钢钒权证、万科权证均创出上市以来的最低价,7只权证成交也不断萎缩。

  对此,天相投资分析师认为,权证在节前几个交易日出现大幅下跌,原因是春节长假对权证的时间价值消耗较大,短线资金并不愿意持有权证过年。而在回避了春节长假后,短线游资仍会回到这个市场,毕竟T+0的制度有足够的吸引力。

  武汉新兰德分析师余凯指出,目前权证板块经过了暴涨和暴跌后,其非理性成分明显在减少,这为新资金的介入奠定了基础。

  深圳

证券市场权证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在长假前的交易日中,股市中著名的“涨跌停敢死队”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位居成交龙虎榜的榜首。昨日深圳证券市场权证交易公开信息表明,该营业部再度现身,依然占据了龙虎榜榜首。明显地,短线游资又开始活跃于权证板块。

  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权证供给量的逐步增加,以及正股市场的回暖,权证市场也会出现分化走势。天相投资分析师建议,可关注武钢认沽权证和新钢钒认沽权证,

铁矿石谈判﹑年报和一季报的业绩压力将使股价走低,刺激两权证上涨。

  

权证借势全线大回升

  上图:宝钢权证日K线图

  (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