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科龙起诉顾雏军 > 正文
 

毕马威调查显示:顾雏军至少挪用了科龙5.92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8:49 金羊网-新快报

毕马威调查显示:顾雏军至少挪用了科龙5.92亿元

  由于此次调查并非全面审计,顾雏军最终挪用多少资金目前还不得而知

  新快报讯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就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调查结果显示,顾雏军在入主科龙电器的四年间,通过格林柯尔系公司及与格林柯尔系有可疑关系的公司至少挪用科龙电器5.92亿元资金。

  由于此次调查仅为现金流向调查并非全面审计,因此顾雏军最终实际挪用科龙电器多少资金目前还不得而知。

  非正常现金流出超过40亿元

  此调查是针对科龙电器及29家主要附属公司2001年10月1日至2005年7月31日期间发生的重大现金流向的专项调查。调查报告显示,科龙电器与格林柯尔系公司在调查期间内发生的不正常现金流向涉及现金流出21.69亿元,现金流入24.62亿元;与怀疑和格林柯尔系公司有关的公司发生的不正常现金流向涉及现金流出19.02亿元,现金流入10.17亿元;另外,发现的其它不正常现金流向涉及现金流出2.08亿元,现金流入0.28亿元。

  汇总上述数据,科龙电器与格林柯尔系公司或“疑似”关联公司之间不正常现金流出总额约为40.71亿元,不正常的现金流入总额约为34.79亿元。简单从数字看,科龙电器与这些公司在调查期间内进行的不正常现金净流出约为5.92亿元。但调查报告还同时声明,5.92亿元的现金净流出金额可能只代表对科龙电器造成的最小损失。由于尚未有证据表明,这些不正常的现金流入与不正常的现金流出是相关的,因此可能不可以互相抵减。

毕马威调查显示:顾雏军至少挪用了科龙5.92亿元

  右图:顾雏军到底挪用了多少资金目前还不得而知。(资料图片)

  建议全面审计

  毕马威也在报告中表明,在调查中发现科龙电器存在账外银行账户、账外银行贷款以及未入账的已开出票据和票据贴现等情况。由于尚未收齐各银行重新打印的调查期间内科龙各所属公司的全部银行对账单,加上调查范围只限于科龙系内公司,而不包括第三方公司,所以无法发现科龙可能存在的全部账外银行账户、账外银行贷款、未入账的已开出票据和票据贴现,以及其它可能未在账中反映的资产、负债及担保抵押等情况。

  而此前证监会调查结果显示,顾雏军等人及格林柯尔系有关公司涉嫌侵占、挪用科龙电器财产累计发生额为34.85亿元。由此看来科龙电器究竟被顾雏军侵占了多少资金,仅靠目前的现金流向调查很难得出相对准确的判断。毕马威也表示,鉴于目前发现的情况,建议公司聘请审计机构进行全面审计。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