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方正电子书占有率逾8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8:1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刘敏慧

  首都图书馆日前一次性购买方正Apabi电子书8万册,至此,方正Apabi电子书在国内省级公共图书馆的占有率已超过80%。

  据首都图书馆有关人士介绍,方正Apabi电子书完全是正版的,面向读者开展服务没
有版权问题;而且方正Apabi电子书的管理平台软件能够实现与馆内OPAC纸书自动化系统的互联,方便读者检索,提高图书利用率。

  在网络出版领域,方正集团拥有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ApabiDRM数字版权保护技术,基于此项技术开发的Apabi电子书(e-Book)系统已被1200家图书馆和450所大学采用,其中包括美国纽约皇后区公共图书馆、英国爱丁堡大学图书馆等。目前,方正集团已经与国内400家出版社合作,拥有20多万种电子书,堪称世界最大的电子图书资源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