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日股遭遇活力门丑闻 > 正文
 

东证所近期问题频频 可能已无钱更新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8:0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豫川 北京报道

  日本媒体此前曾披露,东京证券交易所计划在2008年3月前斥资逾400亿日元进行系统更新,新一代的系统每日处理量可超过1500万笔交易。

  东京证交所1月13日指出,该交易所最快于6月将斥资约10亿日元提高下单处理量67
%,以应对散户下单量激增的情况。东证所所处理的股市交易量占日本总交易量的九成左右。该交易所亦表示,目前一切都还未有定案。

  东证所近来频频发生技术性问题,在东证所去年11月出现历史上最严重的系统故障、导致将近全日的交投因而停顿后,交易商与分析师就一直担心东证所将因交投量过于庞大而不胜负荷。只是他们也没有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

  “活力门”事件之后,不知道东证所是否会加快其升级、改进交易系统的进程。有分析人士称,东证所原本希望通过“自我上市”实现融资之后,再来更新交易系统。

  目前看来,东证所总裁西室泰三可能不得不调整其既定步骤,先升级交易系统,再谋求上市,但是横亘在他面前的巨大问题,钱从哪里来?10亿日元与400亿日元的巨大鸿沟是他必须要解决的难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