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瑞银热盼A股年内恢复IPO 申请增资3亿QFII额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0:5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 责任编辑 夏峰

  瑞银集团(UBS)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昨日在沪表示,作为目前拥有最大QFII投资额度的外资机构,瑞银对2006年中国的经济前景充满信心,希望中国股市能在年内恢复新股发行,并已再次递交了增资2亿到3亿美元QFII额度的申请。

  瑞银集团昨日在上海召开该集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大中华区投资研讨会,包括中央汇金公司董事长谢平在内的1000多名业内人士参与了研讨会。袁淑琴告诉记者,作为拥有8亿美元QFII额度的机构,瑞银绝大部分(60%-70%)的投资额度已经投入A股市场。瑞银已经成为宝钢、深发展等25只A股的十大股东之一,也是十只可转债的十大股东之一。

  袁淑琴称:“目前我们已经投资了140家国内上市公司。与2004年相比,我们成为前十大股东的上市公司的名单并没有大的变化,对我们看好的公司,我们会长期持有,不会半途离开。”

  袁淑琴表示,外资非常欢迎国内正在进行的

股权分置改革。她认为,股权分置改革的意义是令非流通大股东和小股东的利益一体化,将大股东的持股和当前的股价挂钩,把经营业绩与管理层经济利益联系起来,把企业管理及股东权益理念变得实在。“长远来说,股改后的市场将会变得更理性、更稳定、更有潜质。”

  对于再次当选

证监会发审委委员,袁淑琴坦言,由于国内股市暂停
新股发行
,自己在发审委“事情不多”。“对于2006年的市场,我们最希望的就是能够重新开展上市公司活动。”袁淑琴表示,重新启动新股发行,让更多有质量、有规模、业绩好的企业在A股市场上市,同时能有机制让已到海外上市的公司回国内上市。只有不断地有新公司进入股市,才能带动市场的内在动力与人气。

  

瑞银热盼A股年内恢复IPO申请增资3亿QFII额度
国内股市低迷,瑞银等外资机构却大举买入并抛出“长期持有”的口号 IC图

  在谈及市场热炒的权证时,袁淑琴表示,权证的本意是为了支持股改,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新的投资工具。据介绍,权证在成熟市场有对冲机制,使它的价格不会过度扭曲,在国内市场现时仍然缺乏这个重要的环节,所以权证的发展仍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

  她还建议,2006年中国股市应加大新投资产品的开拓力度,推出更多稳健的投资品种,满足国内散户投资者需要。她还认为,刚于12月31日出台的“外国投资者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是年底送给外资的“礼物”,这亦可弥补瑞银集团这样一直谋求更多的QFII额度的外资机构所遇到的“瓶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