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券商创设权证能挣多少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日,11.27亿份武钢认沽权证将集中上市,有10家创新试点类券商进行了创设。券商创设权证能挣多少钱?

  事实很简单,只要创设券商在创设专用账户存入3.13亿元(武钢JTP1的行权价为3.13元)即可创设1亿份武钢JTP1,因此今日开始后,在供给量大增的情况下,只有早卖才能卖出较高价钱。何况,对于创设者来说,哪怕在1.50元的跌停价位卖出,即可获得1.5亿元现
金,因此其当初存于创设账户中的3.13亿元现金已经收回了1.5亿元,近乎收回了一半创设资金。

  重要的是,只要明年11月G武钢不跌破1.63元,券商就不会因为履行行权而亏本。这笔账实在太简单不过了:如果那时候G武钢股价是2.5元,券商行权后专用账户浮亏6300万元,再加上一年前已经变现的1.5亿元,券商实际获利8700万元;如果券商联合起来把G武钢死撑在3.13元,让武钢JTP1作废,那么其3.13亿元锁定一年就直接实现了近50%的收益。

  可以说,G武钢一年后跌到1.63元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也就是说,券商的这笔权证买卖只赚不亏,目前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在券商盈利不佳的环境下,如此巨大的利益“

蛋糕”实在称得上是对创新券商的大力扶持。以G中信(600030)为例,近期G中信节节走高,与此关系颇大。截至今年三季度,G中信净利润为1.4亿元。设想,如果仅凭借其目前创设的1亿份武钢JTP1就能获得巨大的收益,那对其业绩将有多大的影响!

  国信

证券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葛新元指出,后市武钢认沽权证的走势肯定是快速向合理价值靠拢,甚至可能会跌破理论价。中小散户更须警惕武钢认沽权证的下跌风险,在目前市场过度投机的状态下,不要与占据有利位置的创设券商博弈,如果是目前还持有认沽权证的投资者,有机会应该尽快兑现,等待市场恢复理性后再选择投资机会。

  (曙光)

  

券商创设权证能挣多少钱?

  高晓建/画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