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改今起明显加速 第十一批股改公司增至22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严丽梅报道:全面股改以来的第十一批股改公司名单今日公布,深沪两市共有22家公司上榜,上市公司股改明显加速。

  深市8家公司分别是:TCL集团、丰原药业、大冷股份、湖北金环、华茂股份、数源科技、神火股份、西安旅游;沪市14家公司分别是:长征电器、*ST大元、上海贝岭、星马汽车、健康元、营口港、ST大江、中储股份、海欣股份、申达股份、广电网络、博瑞传播、开
滦股份、鄂尔多斯。

  除西安旅游、申达股份、广电网络、博瑞传播、开滦股份、鄂尔多斯将于近期披露股改相关文件外,其余16家公司均在今日公布了股改方案。这22家公司的股票今日起停牌。

  沪市披露方案的9家公司平均对价为每10股送2.8股,方案以送股居多。深市披露方案的7家公司有5家送股,华茂股份采取了缩股方案,湖北金环则采用用资本

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的对价方式,7家公司平均对价为每10股送2.95股。

  从这些公司的基本情况看,不仅市值较大,而且在各自行业领域中有一定的代表性,如TCL集团、健康元、海欣股份、营口港、中储股份等。

  在业绩方面,除深市几家公司业绩稍差外,沪市公司业绩尚可。开滦股份、神火股份今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分别超过0.6元、0.7元;*ST大元、鄂尔多斯、营口港、健康元、广电网络、开滦股份今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同比均有大幅增长。

  从公司性质来看,国有控股企业改革有突破。沪市14家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8家,其中属于39家重点央企的有2家,为上海贝岭和中储股份;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有4家,较好地体现了推进国有控股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的示范作用。

  

股改今起明显加速 第十一批股改公司增至22家

  笑看风云(图)

  股改提速了,权证创设要上来了,股指怎么走?问股民,只有笑对。 骁健文中青在线图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