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短期下跌空间已经被封闭(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21:21 燕赵都市报
短期下跌空间已经被封闭(图)
  周五两市微幅高开,在石化、航空、有色金属等多个板块发力的带动下,热点频频涌现,股指重新登上1100点整数关,并于当日的次高点1117点报收,大涨21.69。深综指也报收于当日次高点2721.87,大涨78.82。

  从个股方面来看,受到市场强劲反弹的影响,两市仅有少数个股出现回落,个股普涨迹象极为明显,一方面沪深两市铝业股受到中国铝业可能整体上市的影响,兰州铝业、山东铝业先后涨停,G华翔、G晶源、G天奇以及G凯恩等G股也有明显的走强迹象。而航天机电的大幅上扬也无形中对新能源题材股形成良好的牵引作用。
另一方面,也是推动昨日股指大幅上涨的主要因素,中集集团、深赤湾、晨鸣纸业、福耀玻璃等前期调整幅度偏大的基金重仓品种纷纷展开反弹,对市场人气的回升产生明显的刺激。

  在近期的龙头股扬子石化、以及盘中G上汽、G宝钢、浦发银行以及南方航空等走强的带动下,昨日股指全天稳步向上反弹,上证指数最高已经上冲至半年线上方,并且回补前期10月26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同时市场成交量较前日也有明显放大,沪市单日成交金额超过100亿,较前日50亿的水平放大将近一倍,全天价升量增的配合较为良好。综合来看,随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在指标股的推动下逐步回稳并展开反弹,后市个股的活跃程度有望继续得以增强,短线操作上,目前市场中的要约收购题材已经非常火爆。随着辽河油田等个股展开高位盘整,也给齐鲁石化、扬子石化等类似题材个股带来冲击,二者都已经连续走强,后市仍有继续走高欲望,建议给予充分关注,就目前来看市场利好分量明显增大,短期下跌空间已经被封闭,投资者可考虑短期内做多。(金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