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评级上调股票) 高成长股票继续受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8:39 中国证券报

  今日投资陈红

  上周评级大幅上调的15只股票中,只有2只股票综合评级在“买入”级别,其他的均为“观望”。三季报业绩显示,上市公司盈利同比出现下降,且整体负债率上升,财务杠杆风险加大,因此分析师推荐股票的意愿相较前几周有所下降。不过根据我们的统计,15只评级大幅上调股票的三季度业绩大多比去年同期出现了大幅增长,其2005年预期业绩较2004年业
绩增幅达到31.9%。高业绩成长性依然是近期分析师推荐股票的重点考虑因素。

  在行业分布方面,电子设备、电力设备等工业制造领域,以及金融服务、交通运输、日用消费等相关领域各有2-3只

股票入选,分析师偏好并不明显。不过,上周有3只金融服务类股票一举入选,为近几周少见。建行在香港的成功上市以及较高的定价水平带来的比价效应,加大了分析师对中国金融服务股票的关注力度。在经济的高速发展期和本币的升值周期中,金融股业绩稳定增长预期良好,依然是较好的投资品种。特别是其中的银行股,在股改预期下,估值普遍低于香港股市和美国股市。比价效应以及较为优良的三季度业绩成为分析师调高相关个股评级的主要原因。

  安琪酵母(600298):公司是亚洲和国内最大的酵母生产企业,世界排名第六,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以上。具有年产2.5万吨高活性干酵母的设计生产能力,目前10%的产品出口。在酵母这个细分的子行业内,公司的技术、规模以及产业链条的完整性属于国内领先。

  酵母产业在国际市场上属于成熟产业,但在中国则依然是一个新兴和成长中的产业。酵母替代“老面”的消费升级、味素作为新型调味品的巨大市场潜力等因素,推动着国内酵母消费需求稳步增长。作为行业领先型企业,公司发展潜力依然很大。

  分析师认为,随着2006年公司在国内产能布局的全面建成,对市场的控制力将进一步增强;募集资金项目的完成将使得公司酵母产能获得较大的增长;同时产品结构也将趋于合理。这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保障。分析师预计的公司2005、2006年综合盈利预测分别为0.46、0.5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1.2、18.1倍。目前共有4名分析师给予该股跟踪评级,其中1人建议“强力买入”,3人建议“买入”。防御特性和稳健成长性是分析师看好该股的主要原因。公司主要风险在于,糖蜜价格的波动对公司的成本影响;

汇率变动风险;污水处理带来的环保压力长期存在。

  G七匹狼(002029):公司公布的2005年三季度业绩并不理想,这主要是受期间费用大幅上升影响。但是,分析师们对于公司业绩似乎并不悲观,不少分析师认为公司费用的集中支出将只会影响三季度单季的盈利,不会影响到其全年的业绩。由于公司在品牌运作、营销网络和产品设计能力三方面具有一定的核心

竞争力,服用休闲化趋势和目前较小的生产规模使得公司未来成长空间较大。分析师普遍预计公司业绩未来几年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

  分析师预计的公司2005、2006年EPS分别为0.35和0.47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16.3和12.2倍,相对其成长性来说偏低。当前共有5位分析师给予跟踪评级,其中2人建议“买入”、3人建议“观望”。分析师认为募集资金逐步发挥效益后,公司每年20%以上的成长性以及在品牌、渠道方面的转型趋势,值得投资者给予长期关注。公司风险主要在于,具有一定的治理结构风险;产品售价不低使得市场拓展存在难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