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短线攻略)半年线压顶 后市将弱势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0: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武海明

  昨日股指正如本栏指出的那样,在反抽至半年线时受到压制无功而返。而昨日股指在早市一度反弹至1111点,随后逐步走弱,并最终收出了一根小阴线,两市成交方面也合计成交123亿,仍属于低量水平,而以这种走势看,目前股指缺乏向上攻击的动能,后市弱势震荡在所难免。

  从目前看,笔者认为大盘技术上调整的要求还是非常明显,甚至有打破前期低点而再下一城的可能,当然这就关系到后市是否考验千点的问题。而且从前二天的政策面看,管理层一再出利好而促使了股指在1067点出现止跌反弹,这种强行“救市”的姿态无疑还难以起到重要的作用,因为市场形成跌势且中线调整意味非常浓,股指勉强反弹只会累积更多的下跌动能。

  从昨日的消息面看,管理层仍摆出一副不断出利好的态势。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昨日召开的“2005中国论坛”上发表演讲指出,“十一五”期间,要从完善资本市场相关法律体系、上市公司和
证券
经营机构规范运作的基础性制度、推进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发展多元化机构投资力量等五方面完善资本市场,使资本市场真正成为一个对融资者和投资者都具有吸引力的功能完善的市场。从这一消息看,管理层借政府致力于资本市场长期的健康发展而吸引市场的注意。但昨日股指并没有受此一消息影响而出现较大力度的反弹,这也说明目前股指在前半周连续反弹且又受到半年线压制后无意再上攻,在疲态尽露下选择了回档整理。至于目前股指是否能在目前点位守稳或形成中继换档的下跌,笔者认为后一种可能性较大,故从中线角度看,仍以稳健为出发点比较好。

  从市场热点看,中国石化虽然力扛大市,石化板块受收购消息影响而表现出色,石炼化、齐鲁石化等个股一度令市场兴奋不已,但金融板块调整态势明显,这也表明目前市场主力的分歧比较大。而经过两日调整后的宝钢权证,昨日再度发飙,最大涨幅超过20%,也反映了短线资金的寂寞及无奈。考虑到目前真正的市场机会不多,操作上仍以观望为好。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