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政策做多不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9:06 四川金融投资报

  近几个交易日里,市场有了一定的转暖迹象,究其原因,不难发现这与管理层大力支持股市健康规范发展、力保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进行紧密相关。

  继国务院批转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即“26条”)之后,昨日媒体又发表了尚福林在“2005年中国论坛”上的演讲,他指出了“十一五”期间资本市场制度建设的五个重点。

  众所周知,上市公司是证券市场发展的基石。发展证券市场,是提高资本市场投资价值的源泉。管理层就上市公司质量问题专门发文,无疑体现了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高度重视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决心。

  而对于尚福林的讲话,分析认为,其中颇具新意的政策取向,如“建立集团诉讼制度和股东代表诉讼制度”,有助于真正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和建全自我保护的机制,给上市公司损害小股东利益甚至违法行为带上“紧箍咒”;而“推进发行制度的市场化进程,逐步创造条件由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等内容的政策取向,则将在很大程度上使A股市场摆脱人为的调控,朝市场化迈进。

  总体上看,管理层在上周沪指跌破千一之后的种种举措,其政策取向都是在构建一个朝气蓬勃的,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新兴

证券市场。对于股市投资者来说,不容忽视的是,管理层的频频护盘之举,将更进一步增加市场下方的支撑强度。

  本报记者石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