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投资评级简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8:27 中国证券报

  记者燕云整理

  宁波东睦合理股价在6.2-6.6元

  国信证券郑东、黄安乐预计2005-2007年公司EPS分别为0.25、0.35和0.44元,2005年公司的动态市盈率为14.4倍。国信证券指出,国内目前尚无粉末冶金类上市公司,国际同类
公司的平均市盈率在17-20倍之间,国内金属制品类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在18倍左右。因此,国信证券预计公司的市盈率范围应在17.5-19倍之间,合理股价范围为6.2-6.6元,给予公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粉末冶金是一个富有发展潜力的新兴行业。粉末冶金由于具有节材、节能和低成本的优点而成为其他加工方式的替代,并在发达国家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其产品主要用于汽车、家电、

摩托车、电动工具等领域。全球产量约80万吨,其中汽车用量占80%。目前,我国粉末冶金行业的现状是老行业新市场,当前正处于粉末冶金的导入期,产品主要应用于冰箱压缩机等领域,占40%;而汽车业仅占20%左右,发展空间巨大,行业增速显著。国信证券指出,截至2005年上半年,公司粉末冶金的产量占全国产量的30%,销售收入占22%,具有较强的规模优势。另外,公司在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传统粉末冶金制品方面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从目前来看,行业内的竞争、潜在的进入者和替代品的出现都尚不足以动摇公司的竞争优势地位。公司有望实现持续增长,未来两年产量有望扩张,产品结构将较快地扩展到毛利率较高的汽车配件领域。国信证券认为这两点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基础。

  美的电器资产整合盈利增长

  中金公司指出,公司承诺小家电剥离后将全部偿还占用资金,乐观预计这会令年末货币资金激增,使财务费用锐减。预计公司本年盈利将有30%以上增幅,而公积金转增后总股本亦增加30%,若派息率恒定,则分红收益 必然显著增长。中金公司表示,公司有望揭开重整业务布局序幕,可能将母公司的冰箱、洗衣机和空调资产置入,形成产业链完善的多元化经营。中金公司维持对其“审慎推荐”的评级。

  G 中信业绩步出最低谷

  国泰君安证券梁静指出,公司目前PB为2.02倍,已经与AMEX证券商指数成员的估值水平相当,投资价值已经显现。从长期来看,公司资产质量高、管理层思路清晰,且在行业中具备混业和国际化的独特竞争优势。随着行业并购整合大潮的兴起,梁静预期公司将成为行业未来少数几家垄断者之一。基于对证券市场长期向好的预期和公司未来地位的判断,梁静对公司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梁静指出,从季度表现看,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已扭转上半年亏损的局面,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01.6%。其中,主营收入和投资收益分别增长27.9%和125.4%。前者主要来自于9月份反弹行情使手续费和利息收入大幅增长;后者则应是主要得益于持有债券和投资中信基金的收益。梁静表示,公司的经纪业务资源整合已初现成效:手续费收入同比虽降低26%,但市场份额已达到1.86%,比2004年提升0.31个百分点。而随着一系列并购的完成,公司营销资源的整合还将加速,经纪业务实力也将随之逐步提升。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开始步入正轨,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671万元,是上年同期的820倍。梁静认为,从第三季度开始计提避险共赢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管理费是造成该项收入猛增的主要原因。公司还获得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这也将有助于今后相关业务的开展。梁静还表示,公司仍有一些潜在的收益:到目前为止,公司已担任8家公司的股改保荐业务,公司保荐收益将达到1000万元。而按照目前的市场份额,潜在的收益将达到8000万元。

  中信国安静待业绩拐点出现

  联合证券罗鹏巍指出,公司产业布局初步确立,从季报可以清晰的看出,中信国安正努力摆脱以往一个高科技企业完全依靠

房地产利润支撑局面的尴尬状况,不遗余力地推动公司的产业转型,集中力量发展盐湖资源综合开发、有线网络运营、无线增值以及锂离子电池材料业务。由此,罗鹏巍认为,公司的业绩拐点将在2006年第二季度-盐湖项目正式投产后出现。根据经验研究表明,
股票
市场价格往往提前3-6个月反映企业盈利状况的重大变化。因此,公司股价的拐点最迟将在2006年一季度出现。公司正处于产业转型的关键阶段,罗鹏巍认为公司核心业务合理估值为60-65亿元。考虑到公司尚未支付股改对价的因素,罗鹏巍维持对中信国安“增持”的评级。

  G 合力目前股价低估35%

  国泰君安证券许运凯认为公司季报基本符合预期:公司1-9月份主营收入和净利润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分别为12.99亿和1.14亿元,同比增长24.96%和15.86%,每股业绩0.37元,继续稳定增长态势。许运凯表示维持公司 2005-2007年的业绩预测,分别为0.49元、0.63元和0.74元,目前动态PE为9倍、7倍和6倍,而全球巨头静态和动态PE平均为18和15倍。按相对估值和DCF模型,公司全流通定价应在6.3-6.8元,目前低估35%,维持“增持”建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