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基金下一步要进哪些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4:51 深圳商报

  基金三季度报告显示,股票组合发生明显变化,即核心资产类股票部分出局,所谓成长类股票进入,下一步股票型基金的选股策略将发生怎样的变化?记者采访了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师。

  记者:三季报显示,基金投资策略发生明显变化,下一步基金将主要关注哪些行业和板块?

  中信:我们的选股策略是,适当降低大宗原材料等周期性行业投资比重,适当增加资源类、服务类和资产类公司比重。同时应重点关注“十一五”规划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

  具体而言,我们看好金融、交通运输设施以及公用事业类等非贸易品行业,而不看好金属、石化等原材料行业;对处于宏观调控压力和升值利好的

房地产行业持中性态度;商贸行业中大多数公司都具有物业重估升值概念和网点价值,但短期涨幅过大,给予中性评级;对于可能技术创新的信息技术行业给予重点关注;另外,对投资品种与军工相关行业及铁路投资相关行业也给予高度关注。

  记者:目前大盘又将考验千点,但最近新基金大多是

股票型的,在这个点位附近入市危险吗?

  中信:沪深两市经过持续下跌,系统性风险得到了较大程度的释放,目前进入市场的风险相对较小。长期来看,随着

股权分置的全面铺开、蓝筹股对价预期的进一步明朗以及新设基金、QFII扩容、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等增量机构资金的逐步入场,行情的主导因素将从对价回到价值投资轨道上,具有明显蓝筹特征的红利股也将受到市场关注。

  记者:分红较多的公司多为核心资产类公司,这些公司目前正被其他基金抛售,中信强调自己的“红利”概念是否未必适合目前市场?

  中信:中信红利精选基金的红利是“泛”红利,具体而言,中信红利精选股票基金的选股范围不但包括分红历史指标,更涵盖了分红价值、分红意愿和分红预期等全新指标,排除了纯红利选股的束缚,大大加强了投资的灵活性。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刘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