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需构建多层次融资体系 政府设立创投基金将有明文规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8:07 中国证券报

  记者王子芳 北京报道

  出席昨日“第一届东亚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与投资高层研讨会”的多位高层人士认为,打破中小企业融资瓶颈的根本途径是,努力构建多层次融资体系。据透露,在即将颁布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中,已经明确政府可以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良好的的融资环境是中小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认为,应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积极拓展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如继续推进中小企业板技术创新、完善上市审核机制、改进交易结算制度等建设,并在条件成熟时向创业板市场过渡等。针对中小板改革问题,马颂德认为中小板市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融资开辟“绿色通道”的条件已经成熟。他表示,应适当缩短或取消中小企业上市之前为期一年的辅导期;适当放宽保荐家数限制,加快中小企业批量上市的步伐;企业在通过证监会发行部初审以后,必要时可以组织专场发审会;企业股票发行和上市适当分开。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则表示,央行将积极推动股份制小银行制度创新及建立社区银行,充分发挥这些股份制银行和社区银行立足当地、贴近社区、贴近借款人的作用,减少信贷决策环节,缩短决策链条,更好地为中小企业服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