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央行行长助理易纲表示 目前人民币汇率离均衡汇率不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8:07 中国证券报

  应更重视服务业消费和第三产业发展

  记者郭凤琳夏丽华 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昨日表示,人民币汇率改革之后,新加坡市场1年期的人民币NDF(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交易)反映出升值压力有所收敛,加上中美利差将进一步扩大,
可以说目前人民币汇率离均衡汇率不远。 他指出,目前各类价格平稳走低,说明存在通货紧缩压力。货币政策在执行中既要防通胀,又要减轻可能出现的通缩压力。

  在21世纪亚洲资本市场发展与展望国际研讨会上,易纲说,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下一次会议上继续加息25个基点,这样中美货币隔夜拆借利率的利差将达到300个基点。很多人认为人民币初始升值2%肯定是守不住的,但现在,在升值预期减弱和利差进一步扩大的情况下,人民币离均衡汇率不远。“我有信心告诉大家,中国的货币当局有能力执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照一篮子货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机制,而且可以把人民币汇率保持在一个合理均衡的水平上。”

  他表示,近几年我国贸易有些顺差,在资本项目也有顺差的情况下,国际收支存在一定压力。国际收支平衡是我们追求的宏观目标之一,因此将通过调整,扩大内需,使国际收支逐步趋于平衡。整体思路是:在外需和内需之间,应更强调内需;在构成内需的投资和消费中,重点鼓励消费;在商品和服务消费中,应更重视服务业的消费和第三产业的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