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中石化整合旗下公司 > 正文
 

中石化中石油整合传言加热石化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6: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石化中石油整合传言加热石化股

  近日,市场传言中石化和中石油将整合旗下上市公司并整体上市,昨日更有报道称,中石油计划收购旗下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的A股和H股进行私有化,受此影响,两大集团旗下公司股票纷纷走强。而中石油旗下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化工和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紧急停牌,称将刊登股价敏感信息,临时停牌1天。这更催热了市场对传言的预期,石化类公司纷纷上涨。

  昨日,吉林

化工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近几日将公布有关公告,大概涉及大股东对公司进行私有化等方面的消息。”不过,吉林化工等今日公告称将继续停牌,直至发布相关公告为止。

  10月21日,中石化旗下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了长航集团入主后的重组方案。当时,本报即提示中石化旗下个股将因整合迎来机会。昨日,记者就整合传言联系了多家中石化旗下公司。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部有关人士称,目前还未听说过相关消息,股价的上涨应是市场的炒作行为。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有关人士称,中石化这边没有动静,股价异动可能是受中石油下属公司停牌的影响。

  成都证券分析师都毅认为,中石化和中石油对旗下公司整合的传言之所以在近期才引起市场的强烈反应,主要与股改的全面推开有关。

  由于中石化和中石油控股多家A股上市公司,如果不进行整合,势必面临对旗下公司逐家股改的情况,从而加大股改成本。市场因此预期,两大公司将对旗下公司进行整合,或转让股权,或全面回购(即私有化)。这自然将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和炒作题材。后市,中石油和中石化旗下上市公司值得关注。(记者 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