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炒股茶馆:急跌过后可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金谷明

  面对大盘昨日的再度单边下跌,老炳实在有点害怕。大洋却说:这就是你不习惯短线炒作的结果。只要题材硬,主力就敢逆着来。禽流感概念几乎把所有医药股都激活了,尤其是疫苗板块,就更是势不可当。瞧瞧普洛康裕,我已经被打动了,如果不是安泰科技占了仓位,我也要杀进去。

  老炳说:如果大盘稍微安定一点我都不怕,但连续这样单边下跌,主力顶得住吗?大洋说:如果大盘稍微安定一些,禽流感板块早就封死涨停,还轮得到小户低买吗?所以我说,短炒有短炒的规矩,主力如今逆市顶着,一方面可以吸引眼球,另一方面也为今后的派发打好基础。毕竟,现在关于禽流感的事情不是降温,而是谈论得越来越多,这就是主力的信心。实际上,如果你学我抱定3个点利润就走的策略,那就更没必要害怕那么多,机会肯定比风险大。

  龙哥接过话头说:这事也不能只是单边看。现在大盘不是在破位下跌吗?这种急跌会给其他概念的个股创造机会的,价格低了,别的主力也就不会来

禽流感概念上扎堆了。所以,我还是那个观点,“见好就收”,机会多着呢,大盘这么跌一跌,机会就更多更大了。一个可以预期的东西是,在未来的反弹或回升行情中,当前的热门概念将不会是最热的。所以,老炳还是应当找机会出货。

  芳姐则还是一门心思关心她的天地科技。龙哥说:我们原来就是试验盘,效果已经达到了,作为中线选股,逢低继续分批介入就是了。芳姐则说:盘面看天地科技还算是强的,就怕主力耍花招,不知什么时候来个刻意打压,那还是太让人伤心了。龙哥说:没有这点胸怀还能炒股吗?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