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焦点追踪:新G股贴权断送股改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陈道 报道:半年线成了虚设,1100点重要心理关口毫不费力被突破,深成指离今年最低收盘指数2627点仅仅高出30多点,指标股软弱无力,前期大涨的绩差股大跌,基金的核心资产已经沦为破落户,纵观两市,除了禽流感概念有所振作外,基本都属于抛售对象,恐慌气氛再见股市,“千点论”死灰复燃。市场人士说,在轰轰烈烈的股改利好鼓舞下,在政策鼓励股市做多甚至容忍庄家横行的情况下,股市竟然“堕落”到如此地步,实在让人想不通,对后市也更加小心谨慎起来,牛市前夜之说需要缓行。

  成也股改败也股改。本轮行情从千点以下起步,上证指数最高成功冲击1200点之上年线位置,其主要动力来自股改,来自对价预期。但是,当股改从试点转为全面铺开,甚至如潮水般推进后,情况发生了变化。从开始股改公司的抢权到填权,到近期股改成功一只跌一只,进入G股行列多数要戴“绿帽”,给投资者打击非常大。G股贴权的影响非常恶劣,甚至有断送股改成果的危险。G股贴权,准G股当然就无人抢权,就等于大家都想出局,“寻宝游戏”也没兴趣玩下去,指数焉能不跌?G股贴权,股价不断走低,对同类

股票造成了巨大的压力,G宝钢的持续下跌就对钢铁股造成了比价压力。

  G股为什么贴权?填权行情为什么不能展开?流通股股东为何纷纷想出局?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分析员曹袆琛认为,这当然是与大家不看好后市有关。银河证券广州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来发分析说,目前的G股,不少是基金重仓股,股改成功后非流通股锁定期过后将大量进入流通,基金无法承受,于是选择出逃,从G广控、G宝钢、G中化等大股东投入巨资无法稳定股价,可知机构投资者出逃的决心有多大。另外,

开放式基金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它面临着巨大的赎回压力,这也是导致大盘无奈向下以及G股贴权的原因。

  G股贴权对大盘的负面影响已经充分体现,什么时候贴权能转为填权?大盘未来走势将如何演变?市场人士孙成刚说,现在股市大跌很不理性,无法解释,他认为上证指数极限跌幅是1050点,之后将展开反攻。王来发则认为,目前股市资金严重匮乏,新发行的基金远比不上赎回的多,上证50ETF第三季度缩水21亿份,期末余额降至69亿份就是侧影。在这种情况下,大市值的蓝筹股肯定没戏,由于市值太大,一旦跌势形成,巨大的惯性导致短期内很难抬头。王来发估计,大盘不振之际,小市值的股票以及一些热门题材股可能获得炒作机会。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