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曹操刘备 你愿跟哪个老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4:54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中国年度雇主调查”活动启动

  本报讯“如果曹操和刘备是两个老板,你给谁打工更快乐?”今天上午,由央视经济频道与智联招聘组织的“中国年度雇主调查”正式启动发问。

  本次调查的主题为“快乐工作”。有关专家研究指出,经济发展达到人均GDP1000美
元上升通道时,劳资关系呈现出趋于紧张的形势。劳动者在收入不断提高的同时,压力感和不确定感增加,快乐指数下降。中国社会科学院劳动和人口研究所研究员张车伟也针对调查提出了,劳动者的基本权利是快乐工作的大前提,现阶段很多劳动者的不快乐来自于其基本权利无法保证。

  成就感会让人们感受到“工作的快乐”;成长感让员工感受到“工作的快乐”;归属感让员工感受到“工作的快乐”。在这里员工普遍认同企业的文化、拥有良好的沟通渠道、较好的福利待遇,员工关系简单,雇佣关系稳定。

  工作天然有它让人痛苦的一面。但在为投资人获取利润的同时,好的雇主会更多的让雇员体会到付出后的收获;聪明的雇主会营造快乐工作的氛围,因为这样可以带来更高的效率;而那些真正有责任感的雇主还努力把企业建设成员工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那是终极的工作快乐。

  对于工作,每个人都是感慨万千,有话要说;作为雇主,很多企业都认为自己已经做得很好。“2005CCTV中国年度雇主”将一个问题摆在每个人面前:你工作得快乐吗? (灵 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