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正股跌破4元整数大关 宝钢权证再度重挫14.5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3:39 第一财经日报

正股跌破4元整数大关宝钢权证再度重挫14.59%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大股东增持难以抵挡

  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SH)的下跌之势,在正股跌破4元整数关口、股指加速下跌之际,失去价值支撑的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580000.SH)再度重挫14.59%,盘中
创出其上市以来新低0.715元。

  “G宝钢大股东增持护盘的失败是宝钢权证下跌的重要因素。”华夏

证券分析师冯雷指出。

  自8月25日G宝钢盘中一度跌破4.53元大股东开始增持以来,G宝钢的增持线4.53仅仅守住了两个交易日即告不保,8月29日收盘已处于4.46元,由于大股东对于增持的价位理解和市场不同,宝钢权证29日和30日累计下跌22.03%。

  而今,“G宝钢4元整数关口也已失守,4.5元的行权价格不知到行权日还有没有意义,因此现在的市场价格还有什么理由停留在高位。”一位投资者表示。

  “而宝钢权证的价格由于上市初过度炒作,已经严重偏离其价值中枢,其价值回归是权证价格进一步下跌的基本原因。”冯雷认为。

  在行权日逐渐逼近,正股价格不断下跌的影响下,宝钢权证的回归实属意料之中,而宝钢集团的增持也迟迟不见效果,令投机者对仅能做多的宝钢权证的兴趣也逐渐减弱,权证在连续阴跌1月有余后加速下跌。

  阴跌时,宝钢权证的日换手率大多时间处于40%~60%之间,可见其投机程度已经受到较大程度的抑制,而昨日大幅下跌时,其换手率突然放大至86.81%。

  “昨日宝钢权证成交量的放大可以理解为一些止损盘的涌出,而接盘并不踊跃令权证价格大幅下跌。”冯雷分析道。

  作为大多并非将宝钢权证用以对冲风险的中小投资者而言,目前参与宝钢权证投机的获利难度和风险都比较大,投机须谨慎选择。(本版分析文章,属个人或机构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