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巨化股份( 600160)氟化工机遇决定未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26 每日新报

  余凯

  文 /深圳智多盈余凯

  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衢化氟化学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到人民币17800万元,即股东新增注册资本11475.20万元;同意由公司与浙江衢化氟化学有限公司共
同出资设立宁波巨星化工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公司出资60%计 6000万元;同意实施扩建一套 10万吨 /年离子膜烧碱装置的前期工作;同意投资 6350万元,扩建一套600吨/年聚全氟乙丙烯装置;同意投资 9505万元,分步实施合成氨厂装置优化改造项目。

  解读:巨化股份主营产品包括:氟

化工、氮肥、氯碱、农药等化工产品和原料。作为我国最大的氟化工企业,该公司目前已奠定了全国最大的氟化工生产基地的基础,特别是在技术创新方面,公司以发展氟化工来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

  2004年11月30日国家

商务部裁定原产于欧盟、韩国、美国、印度的进口三氯甲烷存在倾销,使得公司的产品之一三氯甲烷主业有了良好的市场氛围。随着公司经营环境的逐渐向好,近几年公司业绩稳步提高。由于公司的未来战略重点是发展氟化工产品,如2004年9月投产的 1.5万吨 F-22、 4.5万吨甲烷氯化物将在2005年发挥效益。同时公司新一代制冷剂项目———年产1万吨的R-134a项目日前也已经开工建设。从公司调整产品结构的取向看,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项目,尤其是氟化工基地建设是巨化开展第三次创业的重中之重。

  就此次公告而言,由于中国莹石储量大,而浙江省又是莹石的资源大省,由于莹石是氟化工的必须原料,所以选择将浙江衢化氟化学有限公司做大做强,可以说是经营的必然。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8月11日,公司和日本JMD公司签订CDM(国家清洁发展机制)合同,公司将成为第一家参与二氧化碳排放权交易的国内氟化工企业。而随着公司新建项目的陆续投产,我们有理由相信巨化股份在未来两年的业绩将再上台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