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全面股改首批G股表现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6: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张虹) 继上周五G金陵(资讯 行情 论坛)拉开全面股改后首批股改公司实施方案序幕之后,昨日沪深两市迎来全面股改后的第一次G股扩容高峰。但6只复牌G股没有重演试点G股的亮丽表现,反而有所下跌,表现较差。市场人士将这种现象归结于大盘变弱以及G股扩容后可能出现分化走势。

  复牌G股大幅贴权

  昨日是全面股改后实施方案最集中的一天,共有G琼花、G张江、G渝路桥、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G天药(资讯 行情 论坛)和G综艺等6家公司加盟G股。虽然昨日大盘表现比较平稳,但从6只G股开盘来看,还是普遍走低,较停牌的收市价有20%~40%的跌幅,市场表现大多还是自动除权。

  值得注意的是,G上汽开盘第一笔成交接近1.5亿股,成交价为3.98元,高于自动除权价3.85元达0.14元,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上汽集团承诺,G上汽股价低于3.98元将投入10亿元资金买入。但套利资金的坚决兑现,使得G上汽迅速下跌,股价一度下跌至3.30元,折合下跌14.3%;午盘上攻到3.60元后就再度走软,收在3.45元,较停牌的收市价折算跌幅达到10%。而G天药、G张江、G渝路桥也表现得相当疲软,考虑支付对价后都有6%以上的贴权。新G股的这种疲弱表现,直接带动原先走势较好的G股出现破位走势,如G宏盛(资讯 行情 论坛)、G恒生等,一些业绩较差的G股也被市场抛弃。

  对于新G股的表现,市场人士认为,总流通盘较小的

股票未来出现填权的可能性居多,而总流通盘偏大的股票未来出现贴权的可能性居多。机会比较大的、近期可能出现填权走势的新G股,一般可能是停牌前走势较为平稳、没有被大炒的股票,而那些停牌前就已经受到市场追捧的股票,在实施股改后走低的可能居多。而这5只G股停牌前都有大幅炒作,出现下跌也是情理之中。

  G综艺G琼花表现另类

  虽然全面股改后首批G股整体表现不佳,G金陵在首日复牌跌了31.59%后,昨日再度下跌,跌幅达到5.81%,但G综艺、G琼花还是表现另类,显示有资金关注。而且,较G琼花只是一度走出填权行情而言,G综艺则大部分时间都处在填权中,昨日创出的最高价9.40元则较停牌的收市价折算有12%的涨幅。尽管其午盘有所走软,但其收盘价8.77元还是有5%的填权。记者探究G综艺走势较强的原因,发现公司在10月21日发布公告,称根据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初步预计2005年全年业绩同比增长100%以上。

  在市场热点匮乏、大盘萎靡不振的时候,投资者如何把握G股队伍扩充的机遇?记者采访了一位注册分析师。他个人认为,随着股改的加速,G股和准G股逐渐增多,稀缺性明显下降,市场对G股和准G股的挖掘也逐渐转向基本面。由于基本面的差异,也就导致近期G股和准G股走势出现强弱分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