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焦点追踪:复牌G股大跌说明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陈道 报道:昨日上证指数维持窄幅振荡的局面,成交量有所萎缩,表明投资气氛谨慎。联合证券分析师王彬说,两市大盘短期内难有起色,但中长期应该看好。

  G股全面大跌是昨日市场的焦点。G上汽、G综艺、G张江、G琼花、G渝路桥、G天药等6家公司昨日复牌戴G帽。除G综艺有4.41%的涨幅以外,其余5只个股的跌幅多在10%以上。G天药的跌幅超过了12%,G上汽跌幅为10.38%,G金陵上周五复牌时就大幅填权昨日则继续下跌5
.81%。几乎所有的G股都下跌。G恒生跌停,G宏盛跌幅超过8%。广发证券分析师王小平将此种现象形容为“寻宝游戏”变成“殉葬游戏”。

  复牌G股做空动力之巨,可以从今日G上汽的公告中看到。G上汽公告说,公司昨日以3.98元价位买入公司

股票1.638亿股,耗资为6.52亿元。实际上,该价位也就是当天最高价,G上汽在开盘时投入的巨资,转眼被抛盘吞没,这样的情形在过去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之后股价逐级而下,最后收盘价为3.45元,G上汽这个大手笔,当天就损失超过8000万元。

  实际上,昨日复牌的G股,对价都非常不错,G天药10送3.8股,G上汽10送3.4股,应该说非流通股股东够意思了。但是,流通股股东为什么要争先恐后地抛售这些股票呢?有的市场人士分析原因大致是:前期已经有了不小的涨幅,股改预期已经炒过了,随着昨日全面股改第六批公司的亮相,目前两市准G股数量已经达到205家,G股和准G股的稀缺性不再,等等。

  中关村

证券分析师幸三生分析似乎更有说服力。他认为G股复牌当天的大跌与基金大规模仓位调整有关。比如昨日复牌的G股,不少为基金重仓股,G上汽最为明显,基金正想着如何从中突围。复牌首日的G股,多数成交量巨大,大资金容易撤退,如有大股东或上市公司增持的,更是机遇难逢,于是一窝蜂溃散。不过,幸三生认为,不少G股由于跌幅较大,继续下跌空间不大,但要往上做短期机会也甚微。

  大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亚梁说,本周至少还有10家公司戴G帽复牌。之后每周都会有10到20家股票加入G股行列。对价部分上市作为一种存量扩容,对于资金分流是显而易见的。随着G股家族的扩大,这种分流愈加明显。G股的大幅贴权对后市发展非常不利。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