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前三季业绩增速回落 股改公司业绩突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23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电(牛洪军)

  已披露的三季度报吿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受原材料和能源价格上调、出口壁垒提高等影响,增长态势有所放慢。但上市公司盈利质量有一定程度的提高,股改公司业绩表现明显强于整体平均水平。

  据统计,截至10月21日,已有24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度报告,占应披露季报公司的六分之一强。这些上市公司加权每股收益为0.21元,同比下滑10.58%;净资产收益率为7.51%,低于去年同期8.23%的水平。反映业绩含金量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却大幅增加,由去年同期的305.78亿元提高到380.12亿元,增长24.31%。

  据统计,截至10月21日,有44家股改公司公布了三季报,占184家披露股改方案公司的近四分之一。在披露时间优于上市公司整体的同时,业绩表现也较为抢眼。

  数据显示,44家股改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33元,远超过242家公司前三季度0.21元的水平;股改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也高出整体近两个百分点,达到9.49%。此外,反映上市公司真实盈利水平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大幅增长,由去年同期的53.42亿元提高到64.18亿元,增长20.13%。

  虽然44家股改公司在已公布季报公司中占比不足五分之一,但其在净利润总额中的比重却超过四分之一。据统计,这44家股改公司没有一家亏损,共实现净利润61.10亿元,平均每家公司实现净利润1.39亿元,高于242家公司0.96亿元的整体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