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5家国企公司对价收益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4:46 北京晨报

  东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开非流通股股东分类支付先河

  

东莞控股股改方案为:国有股股东按1:0.8比例缩股;在此基础上,国有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1.82598股;外资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现金4.3592元。相当于10股获送3.24994股和4.3592元现金。控股股东承诺,2010年前,现金分红比率不低于50%。以停牌前5.60元计算,自然除权价为3.90元。2005年中期,每股收益0.16元,每股净资产2.15元
。考虑对价因素,该股动态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2.18倍、1.81倍。公司股改方案有创新,开创非流通股股东分类支付对价先河,会得到市场的积极响应。

  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市盈率将向10倍回归

  中远航运股改方案为:10股送2.5股,以停牌前8.37元计算,自然除权价为6.70元。控股股东承诺,禁售期满后的12个月内,出售价格不低于8.63元;2005年以后三年,现金分红比率不低于50%。2005年中期,每股收益0.60元,每股净资产3.15元。考虑对价因素,其市净率2.12倍,偏高;动态市盈率不到7倍,公司价值有被低估之嫌。复牌、对价后,中远航运动态市盈率将向10倍回归。

  晋西车轴(资讯 行情 论坛)将追随大盘走势

  晋西车轴股改方案为:10股送3股,以停牌前8.44元计算,自然除权价为6.49元。控股股东承诺,禁售期满后24个月内,出售价格不低于7.95元/股。2005年中期,每股收益0.163元,每股净资产3.75元。考虑对价因素,该股动态市盈率、市净率并不低,分别为20倍、1.73倍。今年4月初至停牌,复权涨幅高达81.91%,已经反映了对价因素,其价值有被高估之嫌。复牌、对价后,该股的涨跌将追随大盘的走势。

  上海物贸市净率已偏高

  上海物贸股改方案为:10股送2.5股,以停牌前8.80元计算,自然除权价为7.04元。2005年中期,每股收益0.0259元,每股净资产1.8365元。考虑对价因素,其动态市盈率、市净率偏高。该股流通A股仅有1331万股,股价容易被机构操纵,今年7月初至停牌,涨幅高达77.78%,其价值被严重高估,提高对价的概率很大。复牌、对价后,该股很可能继续被非理性炒作。

  重庆港九(资讯 行情 论坛)恐难有大作为

  重庆港九股改方案为:10股送2.8股,以停牌前4.64元计算,自然除权价为3.63元。控股股东承诺,自获得流通权之日起5年内,出售价格不低于5元。2005年中期,每股收益0.078元,每股净资产3.30元。考虑对价因素,该股动态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22倍、1.10倍。公司盈利能力不强,造成动态市盈率偏高。复牌、对价后,重庆港九恐难有大作为,涨跌将追随大盘的走势。

  民族

证券 徐一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