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券业洋务运动之未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11:33 经济观察报

  花旗、汇丰、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里昂证券正与湘财证券进行洽谈,拟购入其多数股份。有消息称,管理层已经确定湘财证券将是最新一家对外国投资者出售股份的国内券商。

  湘财曾于8月初在银行间市场发布公告称,因重组无法按期公布2004年年报。

  湘财证券已于2002年与里昂证券合资建立华欧国际证券公司,2003年与荷兰银行合
资经营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综合报道显示,JP摩根与辽宁证券一直在接触和谈判中,有关方面对引入外资重组辽宁证券也比较积极,但截至目前,双方还未在参股比例、价格等问题上达成一致。另有消息称,JP摩根于近期召开董事会议,研究如何突破目前的困局。

  业内人士表示,JP摩根的这笔交易可能涉及到出资拯救辽宁证券,以换取对后者业务的控制权。这一交易模式类似于瑞银此前的交易。

  辽宁证券因违规经营已于2004年10月22日被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托管经营。

  继参股中金公司之后,摩根士丹利准备再入股另一家券商,其对象很可能是东方证券。此前,东方证券被评为创新试点类券商。

  据称,两年前,摩根士丹利就与东方证券洽谈过合作,但是并无结果。此后,摩根士丹利又与多家证券公司进行了接触,但目前仍未明朗。

  分析人士的看法是,摩根士丹利之所以试图掌握第二家券商,主是受高盛和瑞银的示范效应影响。

  但亦有消息称,雷曼兄弟也与东方证券秘密进行合资谈判,目前进展顺利。2004 年 9 月 8 日,东方证券与雷曼兄弟 ( 欧洲 ) 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已正式签署有关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代理的《经纪协议》和《服务标准协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