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央行观察)Fed官员发言直指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0: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道文

  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多名官员周二和周三发表讲话时继续大张旗鼓为加息造势,显示未来进一步加息基本已成定局。

  他们对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意愿牢牢建立在这样一种判断之上,那就是尽管飓风卡
特里娜和丽塔影响很大,但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仍相对稳健。更为重要的是,Fed官员认为在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导致总体消费价格大幅攀升并威胁到核心消费价格水平的情况下,必须对通货膨胀压力加以控制。

  Fed理事丹·科恩周三在讲话中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说,强硬而有分寸的政策应能将通货膨胀压力扼杀在萌芽状态。与此同时,Fed官员们还重申了他们的一个观点,那就是未来的加息步伐将与经济数据的表现有关。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桑德拉·皮纳托周三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发表演讲时说,联邦基金利率升至什么水平将取决于经济形势的发展情况。

  Fed对今年余下时间加息预期的强调与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有关。几个月来,价格形势方面一直是坏消息不断。对制造业的全国性和地区性调查显示,价格压力正在迅速积聚。上周五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是25年来美国总体消费价格最高季度增幅,虽然核心消费价格要温和得多。

  但就在这一片态度强硬的讲话声中,有一位Fed官员仍乐意向我们指出一点,那就是在联邦基金利率从1%一路上调到目前的3.75%之后,还要对利率作大多幅度的上调是个值得考虑的问题。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内特·耶伦前日说,迄今为止所作的

利率调整应促使人们思考这轮加息长跑应在何处停止的问题。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