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业界采风) 申万巴黎新动力投资双线并行 挖掘“明日之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8:23 中国证券报

  记者徐国杰 上海报道

  “今天高成长型的企业必是明天的高价值型公司。”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申万巴黎基金公司日前推出新动力股票基金,目标就是努力挖掘出那些受益于国民经济增长动力,有高成长性并能够持续增长的“明日之星”。

  据介绍,该基金坚持每一次投资禀承基金管理人擅长的双线并行的组合投资策略,“自上而下”地进行证券品种的一级资产配置,“自下而上”地精选个股。首先由投资总监和基金经理基于基础性宏观研究,根据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国家财政和货币政策、国家产业政策以及资本市场资金环境等数据信息,提出初步的一级资产配置,即分配在股票、债券及现金类证券的投资比例;同时,根据自主开发的主动式资产配置模型-AAAM(Active A s s e t A l l o 鄄cation M o d e l )提示的一级资产配置建议方案,在进行综合的对比分析和评估后确定一级资产配置方案。

  对待选股,新动力表现非常谨慎,基金根据对国际产业结构转移的研究,分析影响中国产业调整的各项因素,确定未来中国能够高速持续增长的行业,并建立了一套科学严谨的“持续成长动力指标综合评价体系”,唯有通过这个体系的

股票方能进入新动力股票池。在建立股票投资组合时,新动力同时注重企业的近期成长和其中长期发展,综合分析企业的短期、中期和长期成长性,运用“基本成长动力”选股策略、“持续成长动力”评估体系和“技术分析”多重优化方法构建最优股票投资组合。并依靠新动力先进的信息反馈机制,基金经理能够作出快速的反应,适时地依照公司调研、情景分析和风险测算结果调整投资组合。

  为了测试这个流程的可行性和运行效果,新动力已经对应流程的每一个细节,按每一个步骤建立了一个模拟的股票投资组合,并以半年为一周期测试从2000年至2004年这个股票组合投资模拟结果。从测试数据看,在波动率指标方面,模拟投资组合低于天相成长100指数和上证指数,且收益率指标得到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