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凯雷投资欲整吞徐工机械 结果本月底前有望宣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1:52 第一财经日报

凯雷投资欲整吞徐工机械结果本月底前有望宣布

  本报记者 王佑 发自上海

  经过长达一年多的谈判,徐工机械出让股权一事有了新的进展。

  知情人士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徐工集团希望将子公司徐工机械的全部股份,作价3亿~4亿美元,转让给凯雷亚洲投资公司(下称“凯雷投资”),具体情况将于25日前后
公布。

  江苏省国资委一位官员也向记者证实,可能会在25日公布收购事宜,但具体价格和究竟转让多少股份,现在还没有确定。

  凯雷投资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直接投资公司之一,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旗下三家亚洲基金拥有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以投资于泛亚地区。

  据记者了解,凯雷投资收购徐工机械的相关材料,现在还没有上报到国资委,仍停留在江苏省国资委。

  注册资本12.53亿元的徐工机械,是由徐工集团与华融、东方等四家

资产管理公司共同出资于2002年7月成立的,徐工集团与四公司的股比分别是51.32%和48.68%。

  华融南京办事处副总经理吴远怀告诉记者:“该公司的成立,就是为了便于理顺集团公司资产,向外资出让部分股权。”

  2004年6月,徐工机械开始了三个步骤的改制:寻找外资受让方;由徐工集团出面,将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所持股份全部回购;向外商出售徐工机械的股份。

  此后,即有消息传出,凯雷投资将以3亿~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徐工机械60%~80%的股份。今年上半年,凯雷投资的竞争对手CAT高层卡特-彼勒多次前往徐工集团,就收购一事进行公关。不过就在8月初,徐工集团透露仍旧会选择凯雷投资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价格也还是维持在3亿~4亿美元。

  不过徐工集团现在的计划已经改变。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徐工集团希望能够将徐工机械所有的股份,全数出让给凯雷投资,价格在3亿美元以上。“即便不是全部出手,徐工集团也只想持有徐工机械20%以下的股份。”

  凯雷投资尚未执掌徐工机械,徐工机械持股35.53%的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5.SZ)股价已逐日上涨,昨日更是出现涨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