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概念比业绩吃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07 每日新报

  季报:每股收益 0.052元,净利润 88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48%。

  点评: 7月份以来,中核科技凭借母公司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的威名,借新能源(核能)+军工的概念炒作,两个月时间内,涨幅在80%以上,迄今仍位于高位。实际上看来,这些概念都是虚空的炒作,它的业绩很是一般。

  曾经一度,它还曾有过搬迁概念,公司目前租用苏州阀门厂的土地进行生产、经营,因苏州市政府对市区工业企业“退城进区”的要求,苏州阀门厂要求中核科技于2005年底前完成搬迁。根据双方签署的《搬迁补偿协议》规定,中核科技从苏州阀门厂获得补偿金额为8532.77万元。一直以来,我们都误以为类似的搬迁补偿都可以体现为投资收益、从而贡献利润,但其实不然,很明显,中核科技的第三季度投资收益仅有105万元,净利润也仅有区区267万元。但即使如此,丝毫不影响该股的强劲走势,周二微涨 0.94%。

  中核科技( 00077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