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索罗斯中国行 > 正文
 

索罗斯入股尘埃落定 新华航空明年完成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8:38 中国证券报

  记者 单憬岗 陈岚桦 袁锋

  海航近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透露,随着索罗斯2500万美元的入股,海航已圆满完成了中国新华航空集团(筹)第一阶段约30亿元的私募。据悉,中国新华航空集团组建将分3个阶段,于明年完成重组。

  据了解,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业内人称“大新华”)是海航正在筹建的一家有限责任公司,它成立后将在海航现有航空资源的基础上组建新华航空集团。海航已从2002年8月开始实现合并运行,建立了“多基地,大运行”的管理模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组建新华航空集团奠定了基础。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新华航空集团的成立将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私募筹备期,2002年海航集团已实现旗下

海南航空、新华航空、山西航空和长安航空4家公司的合并运行,效果非常好。本次美国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再次入资,标志着第一阶段私募已基本完成,此次私募到的资金总额约30亿元人民币。第二阶段是从现在到今年年底,将有望私募到约50亿元资金,并正式挂牌成立新华航空集团。第三阶段,新华航空集团将争取明年在H股上市。

  据悉,新华航空集团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海航现有资源,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竞争力。从长期来看,它不仅对海航自身的发展意义重大,对中国民航业格局的变化、对中国民航业的整体竞争力的提升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注资消除了市场对

索罗斯抛售海航B股的猜测和担心。在新闻发布会上,索罗斯先生说:“10年前我决定投资海航,是因为我认为海航是当时中国效率最高的航空公司。此后,我们对海航的运营非常满意。虽然2003年的SARS让海航陷入亏损,但这个企业的经营团队没有改变,海航仍然是一个有增长潜力的企业。”

  据悉,经过12年的持续健康发展,海航集团目前共有飞机107架,航线遍布90余个城市达500余条,每周航班量超过3000个班次,在国内民航业内位居第四。2005年8月,世界品牌实验室对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海航”品牌估值35.21亿元,在中国航空企业中列第3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