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神六催生深市第一高价股 航天电器站上30元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3:48 每日经济新闻

神六催生深市第一高价股航天电器站上30元大关

  昨日凌晨“神六”顺利返航,沪深股市的部分航天概念股也继续上攻,特别是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在股改方案公布后,开盘即告涨停,以30.02元的收盘价成为深市第一高价股。

  航天电器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旗下唯一一家以电子元器件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主营继电器、连接器两大类产品。据了解,公司由于多次给神舟飞船配套得到嘉奖,宇航员食品加热控制和太阳能帆板温度控制就出自该公司。

  10月11日,挟神六飞天的利好,航天电器宣布公司订单充足,2005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200%-230%。

  国泰
君安分析师魏兴耘认为,航天电器产品的销售方向较为集中,其中航天领域约占50%,80%的销售客户具有军方背景。因此,短时间内军需订单的规模将直接影响到公司的业绩状况。他预计,公司全年销售收入将超过3亿元,每股收益可达1.15元。

  不过,航天概念股也开始分化,昨日除航天电器、航天长峰、火箭股份涨幅居前外,中国卫星、航天晨光跌幅均在4%以上。世华财讯的吴涛认为,航天概念股自7月中旬以来开始大幅炒作,但这种行情只是短期题材的炒作,并不能对所有公司形成持续强势的利好。股价上涨最终依赖于业绩的支撑,航天电器就是典型的范例。对于那些透支题材的个股,股价必然会有一个向下的价值回归过程。
神六催生深市第一高价股航天电器站上30元大关
作者:刘俊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