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南方证券”轰然倒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20:11 观察与思考

  也许,作恶多端的“民安证券”和“五洲证券”的倒闭,死不足惜,可“南方证券”的如山倒塌,让人心中怅然若失。

  想当初,“南方证券”与“华夏证券”、“国泰证券”于1992年一起组建,3家证券公司的注册资本均为10亿元,并称为三大中央级证券公司-中国股票市场的开国元勋。

  2005年4月底,在经历了为时近一年半的行政接管后,“南方证券”终于倒下。“五·一”前,“南方证券”被正式宣布关闭。这个曾经是中国证券业的一面猎猎战旗的南方证券,终于病殁。

  据接管小组公布的资产清查数据,“

南方证券”挪用个人保证金约80亿元,机构债务约120亿元,两者相加超过200亿元。“南方证券”亏损之巨,让人瞪目结舌。

  可所有券商两年的亏损总额加到一起,还不足“南方证券”亏损额的零头。读到此处不禁让人痛感,让“南方证券”倒闭,中国股市也是挥泪斩马谡,不杀何以三军效命? 不杀何以整肃军纪?

  “南方证券”倒闭,咎由自取。

  可如果有人反问:倾巢之下,完有完卵?中国股市,又何言以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