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欧交所借高交会力拓中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7:19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唐 盛)首次亮相深圳高交会的欧洲交易所(Euronext简称欧交所)的国际部主管艾瑞克·温格恩对本报记者说:“在经历了漫长的整合过程后,我们把国外推广活动的第一站就选定在中国!”

  温格恩称,欧交所以欧元区作为庞大经济后盾,具有强大的融资能力,2004年融资总额达到4450.49亿美元,位居欧洲第一,全球第三。欧交所是中国企业通向欧元区及获得欧
元资本的大门。在欧交所上市是中国企业在欧盟发展、引入巨额欧元资本的良好契机。

  温格恩表示,欧交所来华展开大规模推广活动,充分说明了中国企业的高速成长,已经引起国际

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因此也成为其竞相追逐的对象。随着国际经济一体化趋势日趋明显,海外上市将成为中国企业融资发展的必然选择,而海外上市可以促使企业快速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可以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引进符合国际标准的技术专长及市场经济规范,还可以拓宽融资渠道,扩大企业在海外的影响。他指出,欧交所来华大规模推介宣传活动,为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提供了更为广泛的选择,特别是为中国企业在欧洲上市获得欧元资本打开了一扇门。

  温格恩介绍说,目前在欧交所上市的公司中有25%均为海外公司,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前往上市。该交易所除了设有主板Eurolist之外,还在今年5月设立了创业板Alternext,以适应各类不同规模企业的上市要求。

  欧交所由巴黎证交所、

阿姆斯特丹证交所、布鲁塞尔证交所合并而成。2002年初,欧交所欧洲交易所又收购了葡萄牙里斯本证交所和伦敦国际金融期交所(LIFF)。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