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家电连锁商登陆资本市场 永乐今起香港募资1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9: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继国美、苏宁先后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后,中国三大专业家电零售商之一的永乐电器,今天将正式在香港主板市场上市交易。这也是首家在香港股市IPO的内地家电零售商。

  昨天,中国永乐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宣布了其配售及公开发售股份结果。原定供香港公开发售之45,578,000股股份获得134倍认购,原定与国际配售的410,200,000股股份也获得重
大超额认购。每股发售价已定为港币2.25元,接近指示性发售价价幅之上限。永乐在香港成功募资超过10亿港元,其香港上市行动终于迎来了成功时刻。

  永乐公开发售部分的高倍数超额认购,显示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家电连锁业的看好。根据永乐在香港联交所的招股文件披露,永乐去年营业额为82.67亿港元,盈利2.12亿港元,增长43%,今年上半年则已盈利1.56亿港元,同比上升29%,预计今年盈利将不低于2.8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35.8%。

  随着永乐今天上市,国内排名前三位的家电零售企业都已相继登陆

资本市场。此前黄光裕通过借壳旗下港股企业中国鹏润实现了国美电器 0493.HK 在香港的上市。而去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的苏宁电器 002024 则是首家IPO的内地家电商。此外,国内排名第四的家电零售企业五星电器,其香港上市进程也在紧锣密鼓的展开当中。

    (金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