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提高对价公司受青睐 9公司提高对价4家昨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7:36 北京晨报

  昨日,一批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纷纷复牌。而9家提高股改对价方案的公司则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9家公司中,除东信和平(资讯 行情 论坛)以下跌3.42%收盘外,其他上涨幅度均超过5%,华西村(资讯 行情 论坛)、新大陆(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康缘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4只股票更是全天封住涨停,可见,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提高对价还是表现出了十分积极的态度。

  浙江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8股升至10送3股派现1.88元

  若将大股东现金也折为对价,整体水平约为10送3.2股。公司上半年每股收益0.331元,昨日上涨5.32%,以12.86元收盘。按此价格计算,自然除权价为9.85元左右,市盈率15倍,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该股股改前累计升幅较大,其投资价值已提前反映。

  新大陆:10送3.5股升至10送3.7股

  比原方案多送0.2股,禁售期延长了一年,管理层年均行权股份数由750万股下降为500万股。该股中期每股收益0.11元,股改后自然除权价约为8.56元,市盈率39倍,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投资价值较低。由于其近期股价连续大涨,股改后出现贴权的可能性较大。

  东信和平:10送3股升至10送3.5股

  高于中小企业板平均10送3.37股的水平,但昨日股价下跌3.42%。以昨日收盘价计算,股改后自然除权价约为7.32元,市盈率28倍,高于中小企业板平均水平,投资价值并不突出。

  北方国际:10送2.7股升至10送3.6股

  股改后,若股价低于4.25元,控股股东承诺投入5300万元增持。昨日股价涨停,以6.37元的收盘价计算,股改后自然除权价为4.68元,动态市盈率高达44倍,市净率1.75倍,投资价值依然偏低。

  瑞贝卡(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股升至10送3.5股

  控股股东承诺在3年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股份。该股流通盘较小,业绩优秀,股改后自然除权价8.9元左右,市盈率15倍,投资价值有明显提升。该股为QFII重仓股之一,股价中长线一直处于稳步走高态势,值得投资者留意。

  华西村:10送3.5股升至10送4.7股

  公司第一大股东还承诺,将禁售期满后的减持价格从不低于3.53元提高到6.5元。昨日股价以涨停收盘,按收盘价4.05元计算,股改后自然除权价为2.76元左右。而该公司2005年中期每股收益0.06元,每股净资产2.27元,届时,动态市盈率为22.3倍,仍高于市场和同行业的平均水平。因此,即便大幅提高对价,但也未能使公司中线投资价值明显提升。

  康缘药业:10送2股升至10送2.6股

  公司对价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按昨日涨停价格6.37元计算,自然除权价为5.05元,市盈率20倍。处于市场平均水平,投资价值并不明显。该股为市场中较明显的庄股,7月以来累计升幅高达80%左右,中线风险比较高。

  太工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2股升至10送3.5股

  在提高对价的同时,大股东承诺减持价也提高到8元。该股昨日收盘价9元,自然除权价为6.67元,低于承诺减持价16.6%。可见,提高后的减持价依然不高。而且股改后市盈率23倍左右,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因此,对投资者难以形成足够的吸引力。

  大杨创世(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股升至10送3.2股

  大杨集团承诺股改后股价低于2.81元将进行增持,直至公司

股票不低于2.81元或累计增持1000万股为止。公司未来3年的利润分配比例将不低于当年实现可供股东分配利润的60%。虽然承诺事项较多,但公司中期每股收益仅0.032元,股改后自然除权价2.92元,市盈率仍明显偏高,投资价值相对较低。

  西南

证券 刘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