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业绩反差个股两重天 短线坚决回避绩差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6: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虽然昨日市场是小幅调整,但盘面个股的机会依然不少,除了准G股的活跃之外,业绩预增个股则继续保持强势。如川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股价继前日上涨4%之后,昨日再度大涨5%;中色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发布预增公告后,盘中最大涨幅超过9%。而反观跌幅榜前列,则几乎被ST个股所垄断。

  对于业绩预增个股与ST个股的强烈反差,业内人士认为,预增个股的行情有望进一步
延续,绩差股将继续回落。

    资金追捧业绩增长股

  本周以来,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报告和业绩预告的披露,业绩开始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从盘面动态看,业绩预增个股近期明显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如北新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沈阳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川化股份、中色股份等个股的走势明显很强,它们的持续上涨已经为市场树立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不过,从本周市场的变化来看,除了本周二沈阳化工等少数个股在公布业绩预增公告后能够涨停之外,其余预增个股则不少已经提前有所反应,比如星新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在公布预增公告的前一天以涨停报收,但是公布预增公告当天却高开低走,最终下跌1.38%;而昨日公布预增公告的公司,大多数的股价也出现了明显的高开低走态势,日K线收出长上影线。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近期不少业绩预增个股都出现了主力打“提前量”的迹象,这表明有些资金在追逐短线利润,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在个股的业绩预增消息面明朗之后,不能盲目追涨。

    短线坚决回避绩差股

  虽然近期不少业绩预增个股在消息面明朗之后,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但是从盘面来看,预增个股的走势明显强于绩差股,显示个股业绩是目前影响个股走势的重要因素。反观ST等绩差个股,9月下旬以来是连续下跌,虽然期间有过小幅反弹,但股价的总体趋势仍然呈现出明显的下跌。

  对此,联合证券分析师认为,当前市场的重心是围绕业绩展开,资金的流向主要是业绩大幅增长的

股票,而ST等绩差个股明显遭到抛弃,因此短期内投资者对于绩差股应该坚决回避。

  对于业绩预增公司,建议关注两类股票:一类是近期公布业绩大增的个股,由于股价提前有所反应,因此公布消息后往往会冲高回落,投资者可以在其短线调整到位后再逢低介入;另外一类就是在中报已经披露了预增的公司,重点关注近期没有大涨,后市有明显补涨要求的股票。(记者 李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