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多只股票创复权历史新高 G股将寻宝游戏进行到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8:54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十六届五中全会已胜利闭幕,十一五时期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更加明确。在此利好消息影响下,大盘承接上个交易日再收出一根放量小阳。尽管股指升幅不大,但盘中个股此起彼伏,非常活跃。从南京新百的开盘即涨停、到东风科技、星新材料、新钢钒等的快速涨停,再到秦丰农业的连续三个涨停,以及新能源、商业零售、旅游、化工、新材料等个股的
活跃,表明市场做多信心在逐渐恢复。有业内人士指出,在股改推进的大前提下,十一五规划的出台,市场已经有了较明确的政策底线。

  G股再度活跃意味深长。如果说本次行情是股改行情,那么G股本应该是真正的主角,但整体上看,G股在本轮大盘上涨中,一直没有象样的表现过。因此,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行情主角的长期无为表现是本轮行情止步年线的真正原因所在。但值得欣喜的是,经过长时间沉寂的G股开始被市场重新认识。

  昨日,新钢钒的涨停,促使整个股改概念得到进一步活跃。受其带动众多G股再度展开强势填权走势,如G天威、G综超、G苏宁等连创复权历史新高,G卧龙、G传化、G新和成等也继续大幅向上攻击,这些主角的集体登台表演,在近期的市场表现中是非常难得而又少见的。

  最近,一些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纷纷修改股改方案,其中支付对价最大的调高幅度超过30%,加上第一批股改公司即将进入对价方案表决期,这些都为通过长时间调整的G股提供了难得的契机。G股价值的再度爆发,势必会激励市场更加广泛和深入地将股改这一历史性的寻宝游戏进行到底。

  放量意味着反弹即将来临。昨日大盘以横盘整理为主,对比周二强势,股指仍不失进取之心,沪指稳收1160点上方。同时,成交量也温和放大,沪市成交近97亿,即使没有科技股的全线上攻,量能也得到资金的积极配合。而本次放量主要来自于三大力量,其一是蓝筹股的稳步反击,虽然近期蓝筹类个股表现并不抢眼,但其温和的表现令市场稳定。新钢钒涨停,丰原生化、泸天化等基金重仓相应放量,主流资金酝酿做多。其二是科技股的再接再厉,海虹控股、南方汇通单日成交均超周二,打开了进一步激活科技股的想象空间。其三是G股的逐渐转强,G明珠放量,G卧龙涨停,G股逐步演绎为新生动力的迹象已经初显端倪。因此有分析人士以为,自9月下旬连续三根巨阴线,沪指直接从1220点上方快速跌回1150点,量能都在130亿附近,随后出现的连续缩量调整宣告打压盘的结束,昨日量能的再度开始放大,显示场外资金的加速入市,后市一旦量能继续保持放大趋势,股指的反弹力度也将大为增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