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第七届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 正文
 

美国财长斯诺认为人民币汇率机制应更有弹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7:52 中国证券报

  

美国财长斯诺认为人民币汇率机制应更有弹性

美国财长约翰-斯诺(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记者 高改芳 上海报道

  “中国央行7月份采取的措施是非常重要的,它使人民币汇率与一篮子货币挂钩。但人民币汇率应更富有弹性,应当在更宽的范围内、以更大的幅度反映市场的力量,同时市场的情况也应更快地反映到汇率当中来。”美国财政部长斯诺昨日中午访问上海证券交易所后这样对媒体表示。

  “以上市公司的数量而论,上海证券交易所是世界上第17或18大的证券交易所,中国的证券市场和债券市场正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今早我参观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那里我们讨论了在一个市场内进行外汇产品、金融产品的即时和延时交易的问题”,斯诺说。

  有记者问,“周小川先生曾经讲过,单靠改变

人民币汇率不足以促成中美之间的贸易平衡,斯诺先生怎样看待这样的观点。”

  斯诺回答,他们上次见面时已就这个问题达成了共识,那就是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改革。对中国经济而言,取得汇率信号是重要的。中国应当容许外资更容易进入内地的金融市场。

  美国政府未来几周将进行一项重要决策——是否在财政部半年一次的货币报告中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者”的标签。这份定于11月初发表的报告的结论,在一定程度上将取决于美国代表团此次在中国能够获得何种保证。对此,斯诺表示,“汇率操纵国是我们对全球贸易伙伴正在考察的一个概念,我们会就这个问题进一步考察。”

  “中国的金融市场不够先进,但有潜力在世界经济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斯诺说,“这其中的落差意味着巨大的机会。但只有这个金融市场进行现代化,这其中的机会才能被发掘。”

新浪财经调查


您对第七届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哪个议题比较感兴趣?

布雷顿森林改革
发展融资
发展理念创新
老龄化与移民
当前经济与发展

中国首次作为主席国举办该会议,您认为积极参与20国集团会议中对中国经济有什么好处?

有利于与西方大国的协商合作
有利于中国经济融入全球化
没有什么好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