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三大热点引领深沪两市放量盘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6:46 深圳商报

三大热点引领深沪两市放量盘升

  昨日,深沪股市再度收阳。成交量也出现明显放大,两市相加超过了150亿元,表明有增量资金进场抄底,市场做多力量开始增强。

  数据显示,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1161.85点,上涨4.66点;深圳成指报收2891.21点,上涨4.24点。虽然股指涨幅并不大,但个股行情非常活跃,两市有8只股票报收涨停。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股改引发的反弹行情仍没有结束,后市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昨
日盘面出现的三个显著特点,应引起投资者关注。

  G股整体走强

  周三两市G股大面积走强:G卧龙在相对高位继续挺进,以涨停板报收;G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G长力、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都超过5%。G股板块成为市场热钱的汇聚地,成为一股新的做多力量。虽然现有G股数量不多,两市总共仅有45家,但这45只G股却承载着市场的厚望,对整个市场的走向产生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现有G股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后继G股的走势,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股改的进程。

  市场人士指出,经过前期的题材炒作之后,市场已经重新回归理性,不再盲目地对G股疯狂追捧,而是集中优势兵力对那些有基本面业绩支撑的品种进行重点攻击,这也提醒投资者在选择G股的时候必须参考基本面因素。同时,已经公布了股改方案但还没有实施股改的准G股中同样存在不错的潜力品种,其中的低市盈率品种和行业龙头有望跑赢大盘。

  季报行情悄然展开

  目前三季报披露已经拉开序幕,业绩对股价的影响越发显著,市场的炒作重心也将逐渐从题材概念向公司业绩转移。最近预增预盈板块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如宏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川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友谊(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三维(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北京首放孟庆来认为,虽然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表现不容乐观,预期季报行情在大范围内展开并不现实,但围绕季报这一核心而展开局部牛市行情完全值得期待。随着季报披露的提速,预增预盈板块将显著升温,后市有望成为一个阶段性炒作热点。季报行情也有望成股改之外的又一行情演变主线。投资者不妨对商业、有色金属、煤炭等业绩增长显著的板块给予重点关注。

  独立性个股增多

  从周三的盘面中可以看到,大盘下跌动力明显不足。同时,在指数相对平稳下,个股行情层出不穷。周三很多走势较好个股的运行特点,是与指数走势不合拍,属于独立行情,如星新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现代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并且其中部分个股还创出了中长期新高。

  孟庆来认为,一旦指数企稳,部分连续上扬的个股就会加速上攻,这种现象表明场内确实有部分资金坚持运作,并不理会指数的涨跌,同时这类个股数量在目前越来越多,表明市场仍处于强势格局中。(深圳商报记者 高宇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