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止跌反弹 个股机会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8: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周二大盘探底回升,出现无量的小幅反弹。指数最终以1157点收盘,上涨18点,K线形态收出略带下影的中阳线。成交量再创近期地量,共成交66亿,经过长假的休息以及市场的疲弱,市场人士多以观望为主,以至于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出。

  从盘面分析,绩差个股在经过前几天的大幅下跌后,昨日出现了技术性发弹,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网络科技股出现涨停,考虑到季报和市
场投资思路的转变,投资者对这类股票就应保持高度的警惕,如参与操作就要快进快出。

  随着大盘的调整,价值投资将再次受到市场关注。在季报即将公布时,单靠题材的炒作蕴含极大的风险。投资者应把关注重点放在业绩增长的个股上,基本面优异的个股有望在大盘调整过程中脱颖而出。基金、QFII、保险资金的大量扩容,这将为价值投资带来新的理念。G天威为代表的新

能源股的持续走强,提示投资者应对其背靠的电力设备行业进行深度挖掘。投资者操作应以价值挖掘为主,轻指数,重个股将是接下来的主要思路。汇阳投资

  确立十月震荡偏多行情的格局

  虽然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收出一根长阴K线,但多头并未气馁,昨日在成交量相对萎缩的前提下再拉一长阳K线,而且在日K线图形还形成了阳包阴的K线组合。

  虽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阴K线给了看多者当头棒喝,但昨日的一根长阳K线以及日K线图上所形成阳包阴的K线组合则强化了看多者的信心。一方面是因为昨日长阳K线的出现虽然是

网络游戏股揭竿而起推动的,似乎具有一定的短线特征。但是市场的中长线的中坚力量依然来源于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黄河旋风(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基金重仓股,它们不断创出新高的日K线图就是看多者的图腾。而且昨日早盘的震荡走强就是此类个股的再创新高。另一方面是因为阳包阴的K线组合尤其是昨日的缩量长阳线更说明了筹码锁定性,毕竟经济减速低于市场预期以及10送3股的股改对价中轴方案的确立等因素足够支撑起持股者的持股信心。

  一些负面因素也不容忽视,比如说四季度短线资金回笼压力、新股扩容压力等也是存在的,由此多空双方力量角力的结果就是市场在十月甚至整个四季度形成一个箱体震荡的格局,而且由于三季度季报的开场好于市场预期,因此,十月的行情在箱体震荡中出现偏多的格局。(江苏天鼎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