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太阳能 龙头板块破茧而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8: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太阳能作为再生能源的重头戏,今年受到理论界、实业界的特别关注。太阳能产业化呈现跳跃式发展,涉足太阳能的上市公司业绩成倍增长,值得投资者关注。事实上,太阳能板块一直是今年市场主力反复做多的强势品种,力诺太阳、G天威节后再创新高,与节前大盘的大幅震荡形成鲜明的对比,演绎强者恒强的喜剧;本周二,乐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经过节前的回荡整固,60日均线再度发力上攻,成为太阳能板块中最具实战价值的品种。

  乐山电力(600644)

  新光硅业注册资本3.52亿元人民币,由四川省电力公司、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所属高科技创业公司、乐山嘉能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参股成立。新光硅业是四川省西部大开发一号工程,总投资11亿元,其中国家投入专项资金1亿元,将在2005年建成投产。它是国家计委批准建设的国内目前惟一一条年产1000吨多晶硅生产线,也是西部大开发中目前国内投资最大的高科技项目。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6亿元,利润2亿元,届时将对公司的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值得期待。

  G天威(600885)

  公司

太阳能业务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公司二期扩产所需的3台破锭机、5台线锯已全部到厂,20台铸造锭炉中到了5台,9月份能全部调试完毕投入运行。公司近期增资的新光硅业1200多吨多晶硅2006年年度投资对公司形成完整的生产链意义重大。预计公司2005年能生产太阳能电池20MW,净利润7000万左右,对公司2005年业绩贡献为0.22元。预计公司2005、2006年的每股收益为0.28元、0.68元,动态市场盈率为11倍。

  力诺太阳(600885)

  公司作为太阳能光热转换材料及高硼硅玻璃、电光源玻璃生产基地,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大量出口国外。今年前5个月,力诺太阳产销率达103.26%,濮阳、中原、莘县公司生产热火朝天,厂区里拉货车辆排队等候。随着《京都议定书》的签订和《可再生能源法》出台及政府对太阳能产业的重视和支持,太阳能产业正以每年10-20%速度加速发展,拥有广阔前景和较高利润率。(广州

证券 尹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