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华泰证券拟发行长江电力备兑权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6:32 第一财经日报

  投资杠杆放大收益亏损乘数创新高

  本报记者 胡冠中 发自上海

  昨日,记者从华泰证券获悉,华泰证券近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递交了发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备兑权证。据记者了解到,如果股票上涨,备兑权证的收益率为股票本
身收益、权证收益中最高的,而一旦跌破成本价,那么也有可能血本无归。

  记者了解到,华泰证券拟发行的长江电力备兑权证的行权价、行权比例、到期日等主要条款都属标准类型。在结算方式上有所创新,其行权结算方式默认为现金给付方式结算,即如果认购权证持有人在行权日前5个交易日内不提出证券给付方式申请,在认购权证认行权日,得到依行权价格与标的证券结算价的差价及行权比例计算的价款;如果认购权证持有人在行权日前5个交易日内提出证券给付方式申请,在认购权证认行权日,应支付依行权价格及行权比例计算的价款,并获得相应数量的长江电力A股

股票

  据了解,长江电力备兑权证是对应于长江电力本身发行的权证而言的,由信用度较高的金融机构发行的权证,而现金结算的方式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得到更多的实惠。

  “现金结算相对于股票结算来说,股民可以直接拿到差价,不需要先拿股票,再去卖掉,然后兑换再来对换。而以支付证券的方式来行权的话,投资者需要另外拿出一笔来买行权的股票,以现金结算则不需要。”华泰证券研究所新产品设计开发团队如此告诉记者。

  那么华泰证券拟发行的长江电力备兑权证与长江电力本身发行的权证有什么不同呢?

  华泰证券相关人士表示,长江电力发行的权证是

股权分置改革的一部分,其权证是作为对价支付给已经持有长江电力A股的投资者,而备兑权证是没有任何投资者资格限制的。

  专业人士表示,权证现金结算的方式在发达的权证市场十分流行,可以为投资者提供很大便利,同时因为提高了权证投资的杠杆,可以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