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大通证券:三朵小浪花 难掀大升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3: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通证券:三朵小浪花难掀大升浪

  昨日,沪深两市出现普涨,在早盘探底后出现回升,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157.19点,上涨18.24点,成交66.07亿元,仅比前日放大10亿元。以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科技股、以G天威为首的新能源概念以及三季度业绩预增股是主要的做多力量。昨日的上涨究竟是超跌反弹还是一轮新的升势展开了?我们就此采访了大通证券的张亚梁。

    热点分析:缺乏持续上扬基础

  记者:昨日沪指大涨18.24点,主要是什么原因?

  张亚梁:反弹主要是由科技股、新能源股、预增股三个板块的上涨推动的。

  受一年一度深圳高交会今日开幕的消息刺激,在技术上处于超跌状态的科技股昨日大幅度反弹。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封在涨停,特别是沉寂多时的海虹控股的涨停对市场人气起到鼓舞的作用。

  另外一个板块也就是今年以来被中线资金介入,炒作得较为成功的新能源股,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天威、力诺太阳等,还有一些仍在被市场源源不断挖掘的新个股,如华东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金晶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涨幅居前。

  同时,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6家公司率先披露了三季报,业绩基本上都大幅增长,还有14家公司进行了业绩预增,使得以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预增板块出现了上涨。此外,ST股也整体上扬,43只以涨停报收。

  记者:三季报的公布会掀起业绩浪吗?

  张亚梁:去年业绩已经成为上市公司近几年的最佳业绩,这一点市场并无太多的争议,在高油价、

宏观调控的经济减速的大背景之下,上市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至明年,业绩下滑总体已经成为定局。业绩公布的早期往往是最优秀的抢在前面,而丑媳妇总是迟迟不肯见公婆。所以对于即将到来的三季报,投资者不要抱有太乐观的预期,可以预计大量的预警和预亏公司均会在后面拉响警报,投资者应该多提防这样的“地雷”。后市研判量能不济根基不稳

  记者:那么,本次反弹能否持续?热点如何把握?

  张亚梁:从昨日的上涨现象,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技术上超跌后,导致了游资和活跃资金在部分热门题材股上出击,但这些题材股上涨的根基并不牢固。

  昨日看起来市场反弹得轰轰烈烈,个股表现得也是热闹非凡,但其中最伤脑筋的就是量能的匮乏,足以说明市场虽有继续反弹的内在动力,但是这种内在的做多动力又是相当弱。所以反弹的高度将很有限,也维持不了多长时间,甚至可以认为是仓重投资者的一次极好的减仓机会。

  随着本周资金空档压力期的消失,随着下周大量准G股开始源源不断地复牌,随着三季报参差不齐的公布等,大盘在结束此次反弹以后,向1100点附近继续调整寻底恐怕是在所难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