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持有人利益重于泰山 ——访建信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江先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8:39 中国证券报

  记者钱昊北京报道

  由中国建设银行联手美国信安金融集团、中国华电集团组建的建信基金管理公司已于日前开业。作为首批银行发起设立的基金公司中的一员,建信基金将以怎样的姿态亮相?会朝着怎样的目标开始其创业之路?中外股东的优势将如何互补、发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建信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江先周。

  记者:在外界看来,银行设立的基金公司具备多方面的优势,尤其在股东方面,您怎么看这个问题?建信基金将如何发挥这一优势?

  江先周:与其他基金公司相比,银行设立的基金公司的确具备多方面的优势,尤其是在股东方面优势更加明显。但是,提及股东优势,市场上更多指的是银行股东的渠道优势、客户资源优势。我认为,营销方面的优势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关键还是以制度和文化为基础的综合优势。

  作为建信基金管理公司的股东,建行和美国信安金融集团均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企业文化积淀和严密的公司制度规程,这对于年轻的建信基金公司来说,值得很好地学习和借鉴。

  比如,我们汲取了外方股东信安集团的投资管理经验和全球研究平台,特别是其

股票投资核心技术ISAR模型,并根据国内情况加以优化。我们还借鉴其先进的风险管理理念和国际领先的数量化风险控制模型,并在公司内专门设置了风险管理部。此外,外方在产品设计和公司文化建设方面也为公司提供了有益的支持。建信基金将以开放的心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逐步积累和沉淀,最终形成公司自己的核心优势。

  记者:企业宗旨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文化、经营目标和发展策略,建信基金的宗旨是什么?

  江先周:“持有人利益重于泰山”是建信基金公司的经营宗旨,也是我们对投资者的郑重承诺。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将始终把持有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谋求持有人利益的最大化。对建信基金来说,持有人、股东、员工三者之间利益是一致的。只有我们为基金持有人提供了出色的服务,创造了优异的业绩,管理资产的规模才会不断增加,企业自身才能取得良好的经营效益,股东才能取得稳定的回报,员工才会有职业成就感和荣誉感,其个人价值才能得以实现。

  记者:在建信基金,“持有人利益重于泰山”的经营宗旨将如何得到实现?

  江先周:作为主发起人的第一大股东,建行在选择其他投资伙伴时,除考虑对方的实力背景、过往业绩外,还着重考虑了对方的经营理念、管理风格等企业特质,旨在通过建立稳定牢固的股东结构,奠定建信基金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公司立足长远的经营理念,正是稳健发展业务、切实实现“持有人利益重于泰山”宗旨的先决条件。

  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首先在于投资管理能力,最终我们会通过优异的投资业绩来回馈基金持有人。一流的投资管理能力建立在专业的团队、科学的制度和有凝聚力的企业文化之上。建信基金引进了众多专业人才,组成了既有国际视野,又有丰富本土经验的核心团队;在制度安排上,公司构建了一整套严谨规范的投资和风险控制流程。

  记者:在短期内,建信基金的发展目标是什么?长期发展战略目标是什么?

  江先周:建信基金将依托建行和华电集团的本土资源优势,借鉴信安集团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稳步开展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积极拓展机构

理财等资产管理业务,勤勉尽责,稳健经营,规范运作,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业绩,为员工提供充分的发展空间和平台,为股东提供稳定的回报。在3-5年内,力争成为国内一流的基金管理公司,这个一流,不仅指资产规模和经营业绩,而是包括管理、团队、服务、文化、品牌等多方面的综合实力。而长远发展目标是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水准和竞争力的专业
资产管理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