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大陆股东大会侧记:现在可以更加放心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8:11 中国证券报

新大陆股东大会侧记:现在可以更加放心了 

  记者 施如海 张钦秋 福州报道

  “经过这次实地参观后,可以更放心地长期持有公司的股票了。”在新大陆(资讯 行情 论坛)(000997)二楼展示厅,20多位参观人员使展示厅显得异常热闹,一位50多岁的投资者在听完公司工作人员讲解后,兴奋地说了上面这句话。这位投资者是来参加新大陆10月10日召开的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受邀请参观公司的。与他一起的,还有来自银河基
金、鹏华基金、广发基金等近20位机构投资者。

  这位投资者姓李,他告诉记者,今天他是特地从江西南昌赶来的。他说,作为新大陆忠实的支持者,从新大陆上市之日起,他就看好这家公司,在公司上市之初,他购买了4000股新大陆

股票,并一直持有至今,经过几次送转,目前他已持有10400股。

  与李先生感同身受的还有诸多机构投资者,他们对新大陆表现出了异常的关注,他们在公司高管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对公司进行了认真调研,并多次提问。

  “二维码将如何保证市场继续领先?今后如何继续拓展这一市场?”“税控收款机市场进展如何?”当天下午,有了对公司的直观认识后,投资者们马不停蹄,围绕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对公司高管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轰炸”,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力成为他们“轰炸”的焦点。针对机构投资者的发问,孙亚力介绍说,二维码技术是最轻便、最实用、最简便的信息载体,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经过5年多的发展,新大陆自动识别公司已是目前国内最具实力的二维码设备技术提供商,公司的二维码产品在国内是最领先的。虽然目前市场容量还不大,但这一业务将成为新大陆今后重要的利润增长点。由于税控收款机市场的广阔前景,主管这一业务的新大陆副总经理卢杨在当天会场也倍受关注。

  针对机构投资者“为什么有的系统集成企业不赚钱,新大陆却能持续盈利?”这一问题,新大陆董事长胡钢用“精细经营出效益”作了回答。胡钢指出,善于利用交叉优势,形成比较优势,以及拥有善于捕捉市场信息,并快速把市场需求变成商品的能力,这是新大陆的闪光之处。“只要新大陆一直拥有这种能力,就不愁没饭吃。”胡钢乐观地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